>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夫人开酒吧被批有失尊严 出身大家闺秀(图)

2012年10月23日15:4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安倍夫人开酒吧被批有失尊严 出身大家闺秀(图)]
安倍夫人开酒吧被批有失尊严 出身大家闺秀

  据日本媒体10月22日报道,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夫人安倍昭惠近日在东京开了一家小酒吧,而且亲自担任老板娘接待客人,这位曾经的“第一夫人”的惊人之举顿时让日本社会跌破眼镜。目前,作为日本最大在野党自民党总裁的安倍晋三正在积极准备竞选下届首相,而妻子的做法可能会给他的仕途带来负面影响,也一定程度印证了有关两人政治立场出现分歧的传言,引发外界猜测。

  昭惠夫人的小酒吧名叫“UZU”,位于东京都书店街的神田的一个小弄堂里,是本月10日开业的。店内仅设置了8张小桌,最多只能容纳20位客人。除了厨师之外,店内接待客人和端盘子跑堂的活,几乎都由昭惠夫人亲自担任。而客人离开时,昭惠夫人还亲自送客出门,让偶然进店的客人惊讶万分。

  安倍昭惠出身大家闺秀,其父曾长期担任日本历史最为悠久的食品公司之一的森永制菓公司的社长。1987年,昭惠夫人与安倍晋三结婚。2006年,安倍晋三担任日本首相,昭惠夫人作为“日本第一夫人”随同安倍晋三多次出访海外。昭惠夫人一向性情豪爽,敢想敢做,不仅能歌善舞,而且经常豪饮到酩酊大醉,还是个狂热的追星族。

  日本媒体评论称,目前尚不知昭惠夫人是因为金钱所困,还是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去开店当老板娘。不过,此前有传言称,东日本大地震和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事故发生后,昭惠夫人积极参与反核电活动,与丈夫的政治立场产生了分歧。

  作为日本最大在野党自民党总裁的妻子,昭惠夫人夜里经营小小的酒吧,令不少人觉得有失日本国家尊严。对此,安倍晋三已通过自己的办公室发表声明称:“我本人认为,妻子如果开店的话,一定会引来诽谤和中伤,因此希望她慎重考虑。但是,妻子追求的东西我也觉得并没有什么错。有人担心我们夫妻之间产生了分歧,请大家不要担心。”

  有分析指出,安倍晋三正在积极准备竞选下届的日本首相,期望重返首相官邸。在此背景下,昭惠夫人还坚持开店,并夜夜在店里跑堂,虽然安倍晋三否认了夫妻之间有裂痕,但是依然有许多令人难解的地方引人关注。(王菁)

  作者:王菁 (来源:羊城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