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报告称北京五星级饭店出租率居星级饭店之首

2012年10月23日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报告称北京五星级饭店出租率居星级饭店之首]
  中新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 尹力)《北京旅游发展报告2012》于23日在京面世。报告援引最新数据称,北京五星级饭店平均出租率超六成,成为星级饭店中的最热门选择。

  数据显示,2011年北京市星级饭店平均出租率为59.9%,平均房价为481.7元人民币/间天。其中,五星级饭店的平均出租率为64.2%,平均房价为795.5元/间天,这两项指标均居星级饭店首位。同时,五星级饭店2011年全年接待境内外住宿者超520万人次,在星级饭店中增速最快,同比增长12.8%;在接待入境住宿者方面,星级酒店中仅有五星级保持了正增长。经过星级饭店重新评定后,截至2012年5月,北京共有星级饭店612家,其中五星级酒店62家。

  据悉,2011年北京旅游业全年接待国内外旅游人数首次突破2亿人次,入境过夜游客人数首次突破5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首次突破3000亿元人民币。旅游产业正在成为首都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支柱性产业。

  报告称,2011年北京入境游客的旅游动机前三位分别是商务会展、观光旅游和休闲度假,年龄段多在25-44岁和45-64岁之间。这两组人群往往有固定的职业,经济收入较高。其中,女性游客比例由2004年的不足40%提高至2011年的47%以上。由于高收入的女性游客对于接待设施、服务质量和社会治安比男性游客更加挑剔,因此知识女性游客的增加是旅游目的地城市综合实力的体现。

  2011年,入境旅游者在京旅游人均花费1041美元,平均停留4.2天,人均天花费247.78美元。用于交通、住宿、餐饮、景区游览等基本旅游消费占整个消费比重的56.4%,购物、娱乐、邮电通信等非基本消费仅占33.3%。

  报告认为,北京入境消费增长速度仍然较慢、游客停留时间较短、旅游消费结构单一,这些都说明了北京对海外游客不具备较高吸引力,以名胜古迹为主要元素的首都旅游产业一时还无法快速与国际接轨。

  同时,北京还存在旅游购物和旅游娱乐发展相对薄弱,旅游产业的信息化水平低,会奖旅游、商务旅游等高端旅游产品发育不足,旅游环境秩序亟需进一步提升等问题。

  报告提到,北京正推动的“智慧旅游”城市建设,计划3年内,在所有景区、宾馆、机场、车站等公共服务区、商务区建设开通无线宽带网及安装旅游信息触摸屏。以物联网、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应用为中心的智慧旅游建设,将成为北京市旅游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

  据悉,《北京旅游发展报告2012》是中国内地省市旅游的第一本绿皮书,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旅游学会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合作完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