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春百名孝子背父母登高(图)

2012年10月23日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长春百名孝子背父母登高(图)]
长春百名孝子背父母登高(图)
  10月23日是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在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内举办了一场“九九重阳·孝行天下”活动,有百名孝子或背或扶,与父母共同登高远望,到达山顶后,还为父母现场烹煮大闸蟹。图为祖孙三代一起登高。张瑶摄

  中新社长春10月23日电(记者 李彦国)23日,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传统的重阳节,亦称老年节,登高是儿孙表达对长者敬意的方式。这一天,长春有百位市民来到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参加“九九重阳·孝行天下”活动,背上自己的父母登高远望。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背父母登高的市民沿着几百米长的石阶向上缓步攀行,他们中40岁上下的中年人居多。刚刚经历暴雪洗礼的长春气温较低,一众“孝子”则满头热汗。背上的老人们怕孩子受累,不时催促:“累了就歇歇吧,走上去也行。”

  “孩子们平时都忙,今天能和我一起过节,我很开心。”74岁的陈国荣被儿子背上最高处,满脸幸福。

  与陈国荣一样,70岁的赵丽珍也希望能和孩子们在一起待的时间长些。“和他们在一块干什么都开心,就是孩子们太忙了,没有多少时间。”

  伏在孩子背上老人们的这些愿望,看似简单,实现起来却又是那么的不容易。

  在当下高速发展的中国,正有越来越多“空巢老人”出现。独生子女、工作的调动、进城务工……在老龄化程度越来越高的今天,中国社会正经历一种“中国式的孤独”。

  活动主办方介绍,重阳节蕴含着5000年的文化积淀,与中华民族的过去、今天和未来依依相伴。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将儿女们更多地唤回到父母身边。

  人群中,37岁的张阳高举母亲遗照,拾阶而上。“母亲去世一年有余了,很难过老人家在世时没能抽出时间多陪陪她。”言毕,张阳已留下热泪。张阳说:“希望天下儿女们趁父母还在,多陪陪他们,不要重复我的遗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