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保洁员拖地致业主滑倒摔伤 物业被判担60%责任

2012年10月23日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保洁员拖地致业主滑倒摔伤 物业被判担责六成]
  中新网无锡10月23日电(孙权 李宁倩)无锡某小区保洁员小余拖地打扫后未及时做干燥处理,致该小区业主薛女士摔倒住院治疗,薛女士花费医药费5千元人民币治愈后,一纸诉状将小区物业告上了法庭,要求小区对其赔偿。23日,无锡市南长区人民法院审理了该起案件,判决物业公司对薛女士医疗费用承担60%责任,即赔偿薛女士人民币3千元。

  据了解,2011年10月的一天,保洁员小余跟往常一样正在小区楼道里拖地打扫,但他没料到,这一拖竟然拖出了一场官司。当天早上7点,业主薛女士正准备出门买菜,当其走到一楼最后一个台阶时,由于地面过于湿滑,一下子摔倒在地,致左髌骨骨折。薛女士随后赶到医院进行治疗,前后总共花去医药费5千元。

  今年6月,薛女士将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告上法院,要求物业公司承担所有医疗费用。物业公司负责人认为,事发前两日连续下雨,薛女士滑倒的地段又是与外界连通的,况且楼道旁边还装有落水管,这些都有可能造成楼道湿滑,清洁人员拖地不一定是造成薛女士滑倒的原因。

  对于物业公司的说法,薛女士并不认同,她表示,物业一般都是派保洁人员早上用湿拖把拖地,但由于一楼与室外连接处是大理石地砖,所以行人上下楼时很容易摔倒,地面湿滑是自己受伤的主要原因。

  为查清事实,办案法官走访了薛女士所在小区的居民。根据众多业主反映,薛女士出事后,物业公司才在楼道里摆出了“注意地滑”的警示标志。

  据此,法官认为,物业公司在属于其管理、维护、保洁的范围内,应该对业主负起合理的安全保障责任,保洁员工拖地造成地面湿滑后,未及时采取干燥措施,也未设立明显的警示标志,物业公司应该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

  “然而作为一般民事行为能力人,薛女士在下楼时也应该对楼道是否存在异常尽到注意义务。”办案法官表示,根据法院了解的情况,法院最终作出了物业担责六成的判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