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科考研学子凌晨4点扎帐篷占座抢自习座位(图)

2012年10月23日18:13
来源:荆楚网
原标题 [华科考研学子凌晨4点扎帐篷占座 抢占自习室座位]
华科学子。
华科学子。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陈博雷 通讯员王潇潇 梅强 刘棉 李秉章

  昨日,名为"华中科大记者团摄影部"的微博发布了该校考研学子排队抢占自习室座位的情形。图片中,该校东校区图书馆的门前排着长队,去年曾在此出现的扎帐篷排队景象,今年又一次上演,微博引起了网友热议,并被转发百余次。

    记者辗转联系上扎帐篷的男生——该校社会学系大四学生胡伟。他告诉记者,期盼学校能提供更多固定考研教室,或开放通宵自习室。

  寒夜清晨,学子穿棉袄扎帐篷占座

  据介绍,华科东校区图书馆本有约150个自习座位专供自习使用,因需求量大,为了公平,大约时隔一两个月会重新发号分配座位。而昨日学生排队申请的是该图书馆新增的100个座位。"教学楼里没有固定的自习室,每逢上课,自习的同学就得不停换教室。因此,相对固定的图书馆自习座位就更受考研学子的青睐。"胡伟说,9月份第一个自习教室开放时,他清晨5点来排队,可惜没抢到座位,这次早上4点就来了,总算排到了40多号。胡伟说,大半夜来排队的同学正赶上大雨,而他出门时也下起了雨,幸亏有帐篷可以躲避。

  为何扎着帐篷排队?胡伟解释,由于前晚大雨,班上考研的几个女生就让他第二天带上帐篷。在排队现场,这个帐篷也就成了三四个女生的"避风港"。

  除了帐篷,小板凳、雨伞、棉袄、手套以及棉帽等也都纷纷上阵。由于排队同学过多加上天气寒冷,图书馆老师提前登记了座位。

  扩增座位,仍难满足考研之需

  搭帐篷占座的微博很快被转发达百余次。学子们的呼声也再次响起:多开辟一些考研自习室吧。

  胡伟告诉记者,他所在的社会学系有71名学生,大约30人都选择了考研。如果没有抢到图书馆自习室的座位,他们只好在教学楼里"打游击"。

  对于学子们的心声,该校图书馆馆长李光玉也很无奈。他说,该校东校区有25000名本科生,而东校区图书馆全部座位只有1000余个。"去年学子扎帐篷排队后,学校专门进行了开会和调研,最终将图书馆的光盘室取消,这才有了此次新增的100个座位。"

  李馆长说,曾想效仿国外高校开辟通宵自习室,但调研中发现只是少数学生有此要求。不过,如果学校的新图书馆建成,自习条件就有望改善,还有可能在新图书馆尝试专辟通宵自习室。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