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驻泰国孔敬总领事馆正式开馆

2012年10月23日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驻泰国孔敬总领事馆正式开馆]
  中新社孔敬10月23日电(记者 余显伦)中国驻孔敬总领事馆开馆仪式,23日在泰东北孔敬府隆重举行。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谢杭生、泰国外交部副次长纳塔兀、中国驻泰大使管木、驻孔敬首任总领事谢福根、孔敬府府尹颂萨及周边各府府尹、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刘锦庭等各界嘉宾600多人出席当天的开馆仪式。

  当天的开馆仪式由中国驻泰国大使管木主持,谢杭生和纳他兀分别代表中、泰方致辞。

  谢杭生在致辞中表示,中泰两国地缘相近、文化相通、血脉相连,是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好亲戚,“中泰一家亲”已成为两国人民的共同心声。

  谢杭生说,中泰建交37年来,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在经贸、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着良好协调与配合。他说,今年4月两国政府决定将双边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回顾过去,我们对中泰关系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到欣慰;展望未来,我们对中泰关系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谢杭生介绍,驻孔敬总领事馆是继宋卡、清迈总领事馆后,中国在泰国开设的第三个总领事馆。他表示相信,中国驻孔敬总领馆的设立将进一步推动中国与泰国东北部各府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为中泰关系注入新的活力;总领馆一定会为领区内中国公民及泰国各界朋友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交往、沟通和友谊竭尽全力。

  泰国外交部副次长纳塔兀和孔敬府府尹颂萨在开馆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祝贺中国驻孔敬总领馆开馆,称中国驻孔敬总领馆的设立充分体现了中方对发展中泰关系的重视,体现了中方的远见。他们相信中国驻孔敬总领馆将为促进双方往来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挥积极作用。

  谢福根在致答谢辞时表示,中国驻孔敬总领事馆的设立,必将推动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深入发展;总领馆及他本人将认真履行职责,竭力为领区中国公民和泰国朋友提供优质服务;总领馆亦将与泰国东北部朋友紧密携手,为促进双方的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谢杭生、管木、谢福根、纳塔兀、颂萨等中泰嘉宾一起为中国驻孔敬总领馆开馆揭牌并祝酒。开馆活动结束时,泰国华人、华侨及各界嘉宾纷纷合影留念,场面温馨感人。

  中泰两国2012年4月就设立中国驻孔敬总领事馆达成协议,其领区包括泰国东北部20府,面积和人口约占全泰三分之一。孔敬是泰国东北部金融工商、文化教育和交通运输中心,发展潜力巨大,与中国在经贸、教育和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日益增多。2011年,孔敬还被推选为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魅力之城。

  作者:余显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