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藏先心病患儿:带着健康的心脏返回高原

2012年10月23日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西藏先心病患儿:带着健康的心脏返回高原]
  中新社石家庄10月23日电 题:西藏先心病患儿:带着健康的心脏返回高原

  作者 申玲敏

  “这里很好,我都不想回去了。”23日,在为17名来冀治疗先天性心脏病的西藏患儿举行的欢送仪式上,16岁的西藏女孩次仁拉卓脸上挂满了笑容,又略带些许不舍。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的这9天经历,给了她一生难忘的记忆。

  9天前,次仁拉卓一直被伴随10多年的先心病折磨着,经常会胸痛难受,在小学3年级时,不得不休学在家。然而,因当地医疗条件有限,次仁拉卓一直未能得到有效治疗。

  17日,次仁拉卓在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成功接受先心病介入治疗,成为17名西藏患儿中首个治疗成功的患儿。

  据河北省儿童医院心外科主任王建明介绍,因西藏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空气稀薄,含氧量少,胎儿在母体中心脏发育易受影响,婴幼儿期间亦会因缺氧影响心脏正常发育,致使西藏地区先天性心脏病发病率远高于内地。

  “日土县医院有55个编制名额,却仅有21位工作人员,严重缺乏医生,医疗设备也较落后。”此次陪同17名患儿来冀接受“补心”手术的扎西顿珠,是西藏阿里地区日土县医院的工作人员。自14日陪同孩子们来冀接受免费治疗,短短9天里,扎西顿珠欣慰地看着17名患儿通过治疗拥有了健康的心脏。

  23日21时,次仁拉卓等8名患儿将启程返回西藏。而17岁的藏族“嘎小子”索南米玛等另外9名患儿,则因身体暂未恢复完好,将推迟离冀。

  这位以姚明为偶像的男孩索南米玛,因被先心病“所害”,在过去17年中无法正常享受运动的乐趣。

  王建明说,像索南米玛这样的病情,如不治疗会严重影响他的发育,并且在30至40岁时会出现呼吸困难,甚至无法进行正常活动。

  17日,索南米玛在河北省儿童医院成功接受先心病手术。“我喜欢打篮球,特别崇拜姚明,等我的病好了还要继续打篮球。”索南米玛说。

  河北省于今年9月组派医疗队远赴西藏阿里地区札达、日土两县,共计确诊17名具有手术指征和介入治疗指征的当地先心病儿童。患儿中年龄最大的17岁,最小的7岁。10月14日,17名患儿在家人陪同下抵达河北省会石家庄接受免费治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