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评选首批五星级养老院 获奖金32万元

2012年10月23日2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北京评选首批五星级养老院 获奖金32万元]
  中新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 杜燕) 北京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石景山区寿山福海养老服务中心今天同时举行了养老机构五星级标牌揭牌仪式,成为北京市首批五星级养老院,并获得了首笔以奖代补政策的最高奖金32万元。

  北京市民政局党委书记李万钧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北京市在不断加大养老床位建设力度、有效缓解社会供需矛盾的同时,也积极提高养老机构管理服务水平,养老机构星级评定就是重要举措之一。

  从2011年开始,北京加强星级划分评定标准以及相关配套标准的制、修订工作,从机构环境、设施设备、经营能力、服务管理、服务项目、服务质量与检查制度等几方面对养老机构进行评测,为全市养老服务行业优质化、精细化发展奠定基础。同时采取激励措施,制定实施了星级评定以奖代补政策,对获得一星至五星级资质的养老机构给予2-32万元不等奖励。

  据介绍,该项“星级”评定由养老机构自愿提出申请,评定标准主要围绕环境、设施设备、服务管理及经营能力。既规定床位数、护理人员配置等“硬件”条件;也包含“软件”指标,如怎样给老年人洗澡、翻身等。其中,五星级养老机构要求建筑材料必须采用环保无污染建材,平均每张床位的绿化面积不得小于3平方米;三层以上楼房需有无障碍电梯;在养老院附近,不得有强噪声源。

  床位方面,每间房不得多于2张床位并应配有卫生间,床位总数不低于200张。在服务人员配备方面,养老护理员与老人比例为1比3,且同时必须配备心理康复人员2至3人。

  李万钧表示,2005年至2011年上半年,北京市仅有13家养老机构参与了星级评定;2011年下半年,共有223家养老机构申报了星级评定。截至目前,北京市已有一星级29家,二星级51家,三星级3家、四星级2家,五星级2家。完

  作者:杜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