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孤寡老太晚年被迫离家 告继女争房最终拿回39万

2012年10月24日01:5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裴晓兰
原标题 [孤寡老太重阳节收到案款]
法官将支票送到傅老太太妹妹的手中。本报记者蒲东峰摄
法官将支票送到傅老太太妹妹的手中。本报记者蒲东峰摄

  本报讯(记者裴晓兰)昨天,77岁的傅老太在重阳节收到了法官送来的执行款支票,她乐得合不拢嘴。

  昨天下午2点,丰台法院执行局执行一庭副庭长左红卫和他的同事们,来到了位于西单商场附近的一家小宾馆。在那里,他们见到了傅老太。

  “我们是丰台法院执行局的,今天是九九重阳节,来给您送执行款了,祝您身体健康!”

  接到左红卫递过来的支票,傅老太特别高兴,双手合十表达谢意。

  77岁的傅老太是北京市第一食品厂的退休教师,从2007年夏天开始,她就住在了西城区一家敬老院。因为敬老院经历暴雨后在修缮,傅老太等多名老人被临时安排住在宾馆。

  傅老太说,自己患神经性耳聋,右耳听力很差。法官提高嗓门跟她说话,“继女来看过你吗?”

  听到这个问题,傅老太的神情变得哀伤。她告诉法官,自己没有生育子女,再婚后觉得丈夫勤快、不抽烟不喝酒,以为能依靠丈夫和丈夫的子女,没想到2007年,丈夫被女儿接走,她被安排和继子一家人住在一起,“他们小两口欺负我让我走,我没地方去,就住进了敬老院”。

  傅老太的妹妹在一旁告诉记者,姐姐和再婚丈夫胡老汉于1993年买过一套住房,但一直被继女“霸占”。2009年,胡老汉的女儿将该房屋过户到自己名下,“我见姐姐只能住敬老院,就替姐姐出头打官司”。

  听妹妹讲完官司的事,傅老太谈了谈继女,“她对我大面上过得去,但开始争房产后,从来没看过我”。

  傅老太说,她年纪越来越大,养老院一年花销要十几万,看病请护工都要花钱,“现在有了这笔执行款,我心里就踏实了,可以安享晚年了”。

  案情回放

  继母女为争房打三年官司

  1985年12月,傅老太与丧偶的胡老汉登记结婚,两人都是再婚,婚后两人没有子女。

  1994年,胡老汉购得一套房产。

  2007年8月,胡老汉立下一份遗嘱,明确在他死后,该房屋属于他的女儿胡女士所有,妻子傅老太对此不享有任何权益。

  2009年,胡女士以胡老汉为被告诉至法院,要求确认涉案房屋归她所有,胡老汉同意。法院于同年作出民事调解书,确认房屋归胡女士所有并过户。

  2010年4月,傅老太就此案申请再审,同年5月,胡老汉去世。

  2010年11月,法院裁定同意再审,中止原调解的执行。

  2011年3月,法院认定涉案房屋为傅老太与胡老汉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取得,应有傅老太的份额。

  法院撤销了原来的调解书,发回重审。

  2011年12月,胡女士撤掉2009年针对父亲的诉讼,涉案房屋恢复到原来的状态。

  2012年,傅老太起诉胡女士,要求依法继承分割涉案房屋,将涉案房屋归她所有,她给付胡女士房屋折价款。

  法院审理后认为,涉案房屋属于傅老太和胡老汉婚姻关系存续期间购买的房屋,应属于夫妻共同财产。胡老汉将房屋全部留给其女儿胡女士的遗嘱内容,违反法律规定。

  因涉案房屋一直由胡女士实际居住,且无证据证明傅老太、胡女士另有其他正式住房,故以胡女士取得实际房屋,并给付傅老太相应折价款为宜。因房屋价值80万元,法院判决胡女士给付傅老太房屋折价款39万余元。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