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养老院痴呆老人被打伤 民政局称其无证经营(图)

2012年10月24日11:08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珣 肖劲彪
原标题 [住“黑”老年公寓俩月一身伤]
住“黑”老年公寓俩月一身伤
老人身上的淤青
住“黑”老年公寓俩月一身伤
搀扶老人散步

  10月23日,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也被称为“老年节”,很多人都在重阳节这天为家中老人送上祝福。而家住鹤岗市的张红艳却为了替患有老年痴呆症的母亲在四处奔走。张女士的母亲曾被送到当地惠民老年公寓生活,9月30日中秋节当天,张女士的弟弟准备将母亲接回家过节时发现,老人面部淤青,接回家后洗头时发现母亲身体多处淤青,将老人送到医院后被诊断为蛛网膜下腔出血、腰椎多处骨折……”

  鹤岗市民张红艳讲述:母亲浑身多处淤青 腰椎多处骨折

  22日17时30分,记者来到张红艳家中,她和弟弟正在家中照顾母亲。记者看到,张女士的母亲身材瘦小,面无表情、目光呆滞地在屋内缓慢踱步。

  “我母亲叫董淑叶,今年63岁,四年前发现有小脑萎缩,老人语言表达能力也变得非常差,有时非常糊涂,上厕所门也找不到,有时就随地大小便。”张红艳说,“我父亲十六年前因为一次矿上的事故去世了,剩下我和母亲、弟弟相依为命。母亲一直没有什么工作,拉扯我们两姐弟很不容易。后来我们姐弟俩相继成家了,母亲一直在我们两家居住。”

  张女士讲:“之前我母亲的身体一直很好,2009年,母亲越来越糊涂,说话也前言不搭后语,到医院检查后医生说母亲小脑萎缩,患上了老年痴呆症。随着母亲病情的不断加重,逐渐离不开人了。没有办法,我和弟弟一直轮番在家看护母亲。不上班,就没有经济来源,后来我就去打工了,弟弟在一家矿上干活,将母亲自己留在家中很不安全。全家几番商量后,决定给母亲找一家老年公寓。”

  经过几番比较,张女士一家最后选中了位于鹤岗市阳光家园10号楼的惠民老年公寓。张女士说:“我们去看了几次,觉得他家虽然规模小,但是人少,挺清净的。而且该公寓的老板说他们已经开了很多年,老人在他们那里让我们放心,肯定照顾得好好的。于是8月9日我们将母亲送到了这家老年公寓,当时商定每个月交给他们700元钱。”

  将母亲送到养老院后,张女士和弟弟隔三差五的到养老院看望母亲,也曾多次将母亲接回家中洗澡,期间并未发现异样。9月30日是中秋佳节,老人的儿子张国庆来到老年公寓准备将母亲接回家过节。张国庆说:“当时我就发现母亲的下巴一侧有些淤青,两侧都肿了起来,我就问负责人是怎么回事?负责人回答说,可能是喝粥时候磕的。”

  “当时也没有多想,就将母亲接回了家,在给母亲洗头时,她就一直喊身上疼,将衣服脱下后我被惊呆了:老人的两条胳膊上有比巴掌还大的一片淤青,大腿、后背都有。”张国庆说,“当时心里非常难受,我和家人都怀疑母亲是被虐待了,于是我们到红旗路派出所报案。派出所的民警让我们先去医院看病,医生简单的检查了下说有外伤,回家养养吧。”

  老人的女儿张红艳说:“10月2日,母亲嚷着腰疼,我就带母亲到鹤岗市人民医院做了一次检查。检查结果为:母亲脑部右侧蛛网膜下腔出血,腰3椎体右侧横突骨折、腰4椎体右侧横突改变、腰椎退行性变。医生建议留院治疗,但因母亲有小脑萎缩不配合治疗,经常自己拔掉点滴,不得不将母亲接回家中静养,现在母亲天天吃止痛药,要不晚上都睡不着觉。”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