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婴儿出生后已经死亡 医院家属就死因各执一词

2012年10月24日11:30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作者:柴国强 张贞辉
原标题 [新生婴儿死亡 死因各执一词]

    全媒体记者 柴国强 张贞辉 报道

    晨报滨州2210000热线10月23日讯

    怀胎十月,距离预产期还有五六天,产妇被医院汽车接到医院后,却被通知胎儿已经没有胎动,婴儿顺产后已经死亡。究竟是滨州广兴妇产医院所说的婴儿早已在腹中死亡,还是孕妇家属所说的是由于医院处置不当导致?滨州广兴妇产医院和孕妇家属各执一词。众成仁和(滨州)律师事务所刘卫东律师:“医疗纠纷可以进行鉴定走司法程序,也可以双方进行协商处理。”

    10月15日,惠民县胡集镇的张女士,在滨州广兴妇产医院做了产前检查,显示一切正常,但21日下午在距离预产期还有五六天时,突然感觉要“生”了,在被医院车辆接到医院后,医院通知其家属已经没有胎动,婴儿出生后医院宣布婴儿已经死亡。 不满医院说法的产妇家属,挂起条幅堵住医院门口,想要医院给自己一个说法。

    22日下午,记者在滨州广兴妇产医院门口见到产妇的家属赵女士,“产妇是我嫂子,昨天下午两点多她觉得肚子疼,我们就给医院打电话,他们就来了一个大夫,路上我嫂子觉得很疼,可是随车的医生却让我嫂子忍着,到医院再生,结果到了医院孩子却没了。”赵女士说。产妇的丈夫赵先生说:“来到医院后,大夫说胎动很弱,可是没过一会儿又说孩子已经死亡没有脉搏了。我们估计,孩子是在路上给憋死的。他们却说早就在胎中死亡了。”

    据赵先生描述,当时家属去要病历,医院没有给,直到今天医院才给了病历。“我们觉得病历已经被他们(滨州广兴妇产医院)改了。”对此,滨州广兴妇产医院李院长说:“昨天晚上我们的值班医生可能疏忽拿错了,家属情绪很激动还动手打我们的医生。”“刚才我去和医院的院长协商,那个院长说这件事医院没有责任,他们(广兴妇产医院)想免除我们这次的治疗费用,并给三千元的营养费,下次再生产的时候免费。我们哪还敢来这医院啊。”赵先生说。

    在滨州广兴妇产医院的办公室,记者见到了医院的李院长。“我昨天刚出差回来,就开始了解这件事情,事情既然发生了,我们也替家属感到惋惜,也想处理好。”李院长说。“当时我们的值班医生到了孕妇家中,孕妇觉得很疼,值班医生检查后发现骨缝已经四厘米多,还不到生产标准的九到十二厘米。疼痛是顺产的正常现象。到了医院后再做彩超检查,胎儿已经没有了脉搏。”一名妇产医生说。

    在李院长的手中,记者见到了孕妇在10月15日检查时的彩超结果、21日的彩超结果、21日的产程记录表。“你看这张15日做的彩超,显示一切正常,而在21日到院后做的彩超显示羊水值已经由15日的9.2降到了3.8,明显低于正常值,羊水已经破了,估计胎儿已经在腹中死了一两天了。”李院长说。“而且孕妇的丈夫也知道孩子已经在腹中死亡的事情,并在这上边(产程记录)签字了。”一名大夫说。在问到随车医生是否对孕妇做过简单的检查时,李院长说:“当时孕妇很疼,疼得很厉害,随车的值班医生没有做检查,听一下是否还有胎动。假如当时值班大夫检查时发现已没有胎动,我们不会拉回来,会直接拨打120。”

    众成仁和(滨州)律师事务所刘卫东律师说:“产生医疗纠纷,院方和患者可以进行协商,也可以走司法程序进行医疗事故鉴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