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凡的良心 > 平凡的良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夫妻俩连续40年唱歌吹萨克斯 只为逗智障弟一笑

2012年10月24日11:57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原标题 [吹40年萨克斯就为逗智障弟一笑]
为了能让弟弟笑得更开心,李荣祥几乎每天都要为他吹上一段萨克斯,妻子偶尔还会唱一段民歌,逗得弟弟李荣军开怀大笑。 社区记者 孙为仁 摄
  为了能让弟弟笑得更开心,李荣祥几乎每天都要为他吹上一段萨克斯,妻子偶尔还会唱一段民歌,逗得弟弟李荣军开怀大笑。 社区记者 孙为仁 摄

  为了让智障的弟弟露出笑容,他和妻子每天为弟弟吹一首萨克斯、唱一首民歌。这样的生活李荣祥夫妇俩已经过了40年,现在49岁的弟弟还会扯着哥哥嫂子的衣襟,让他们哄他入睡。

  在皇姑区明廉街道明北社区,李荣祥的家庭被大院邻居所熟知。

  母亲去世哥嫂照顾智障弟弟40年

  李荣祥和妻子吴桂兰是小学同班同学,更凑巧的是,俩人同年同月同日生。弟弟李荣军从小患有轻微的智力障碍, 9岁那年,李荣军的母亲去世了,哥哥和嫂子就把他接到了自己的家中。

  李荣祥和吴桂兰当时也只有20多岁,俩人从来也没有照顾小孩的经验,家里突然多了个9岁孩子,小两口经常手足无措。弟弟的智力比同样大的孩子稍微滞后,每天早晨都会哭闹。吴桂兰端着稀饭,追着小叔子满屋子跑,饭要放在勺子里吹凉了才能给他吃。

  夫妻俩早晨要为年幼的弟弟洗脸、穿衣服,中午要帮他准备午餐,一口一口喂进嘴里,下午还要带着他出去散步,陪他在土堆上玩沙子。晚上,弟弟就睡在哥哥旁边,夫妻俩一起给他讲一段故事,哄他入睡,这个习惯一直持续了40年。

  如今,李荣军已经49岁,日常起居不必再依靠哥哥嫂子,可是如果一天没看见哥嫂,他就会急得哇哇直叫,甚至急出眼泪。现在,李荣军也会经常拽住哥哥和嫂子的衣襟,缠着他们给他讲笑话、吹曲子。

  小叔子生病她向娘家借5万

  2010年的一天,李荣军突然便血,丈夫出差在外,吴桂兰吓得脸色惨白。医院检查的结果是,小叔子的直肠出了严重的问题,必须要做切除手术,还要另外做一个人造肛门。

  医院要求李荣军的家属签字,吴桂兰毅然签下了《手术同意书》。“我来签,他就像我亲儿子一样。 ”吴桂兰没有丝毫犹豫,当即拿出了自己的全部存款,为小叔子动了手术。可是术后的医疗费用仍然很大,家里的积蓄已经所剩无几。吴桂兰跑回娘家,又找遍了自己的朋友,筹到了5万元钱,治好了小叔子的病。

  丈夫李荣祥曾经制止她:“这事我自己想办法,不能拖累你娘家。”可是吴桂兰说:“你弟弟也是我弟弟,我们把他从小拉扯到大,给他治病,我舍得!”

  为逗他笑哥哥坚持吹萨克斯40年

  哥哥李荣祥年轻时就能吹奏萨克斯和笛子等乐器,参加过多个省市演出。他在家中练习时无意发现,萨克斯的声音一传到弟弟李荣军的耳朵里,他便不再吵闹,脸上露出安静而陶醉的笑容。

  李荣祥最喜欢给弟弟吹奏《回家》,宛转悠扬的曲子结束时,弟弟笑得更开心了,还会拍手为他鼓掌。为了能让弟弟一直开心地笑,每当李荣祥不在家时,吴桂兰就给他播放萨克斯曲的录音。有时候,吴桂兰也不落后于丈夫,亮开嗓子唱一首草原民歌,逗得小叔子哈哈大笑。

  李荣祥说:“年纪大了,气越来越不够用,但为了我弟弟,还要坚持吹下去。”他说。 记者 兰晓玉 社区记者 孙为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