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甘肃女子新疆打工被欠薪 忍冻艰难讨薪

2012年10月24日1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甘肃女子新疆打工被欠薪 忍冻艰难讨薪]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24日电(陶拴科 陈居里)甘肃女子陶某在新疆打工期间被工厂老板以各种理由拖欠工资合计13000元,同时因为该老板欠员工宿舍房主租金使陶某无法取出被锁在屋中棉衣只能穿着单衣艰难讨薪。

  24日,甘肃打工女子陶某向记者细数道,从2011年4月份开始她给张某做服装加工,到2012年1月份为止老板实际付给她15000元按照原先商量好的月工资2300元计算,张某欠薪6500元。今年春节后开工,陶某和张某商定月工资为2500元,2月8号开工截止到6月20日,实际工资应发10000元,而张某只分期给她3200元欠薪6800元,目前合计欠薪13000元。

  为此陶某多次打电话给张某,一开始张某总是推辞说手头没钱过几天再说,再后来就找各种缘由说陶某的工作失误使其亏本,以此拒不付工资,而陶某对此表示不知情。最近,陶某再打张某的手机,都是无人接听状态。

  无奈之下陶某去当地劳动监察大队投诉,但由于她是通过朋友介绍为张某打工,没有正式的劳动合同,当地劳动监察大队表示对此没有办法帮助。

  目前新疆气温较低已进入冬季,穿着夏天单衣的陶某在寒风中发抖,到处找人寻找老板,要回自己被扣的东西和工资。

  “我从夏天开始一直就穿着身上这件衣服,都没有换洗过,现在天气一天比一天冷,实在冻得受不了。”陶某红着眼睛说。记者了解到,张某不光欠陶某工资,还欠了员工宿舍房主的租金,于是房东将宿舍换锁。

  打工女子陶某告诉记者:“今年6月份的一天,下午下班回宿舍开门时发现原来的钥匙打不开房门,我还以为门锁坏了,打电话给老板,老板说可能是房东换了门上锁,他联系不到房东,让我自己想办法,可是房子是老板租给我们当宿舍用的,我联系不到房东,当晚没有办法只好在街头露宿过夜了,后来我才知道,是老板欠房租后,房东换了门锁,我所有东西都被锁里面,现在只剩下随身的一件单衣裳,实在没得办法。”

  为了取出被锁的衣服,好使陶某过冬。在记者的帮助下通过宿舍所在的乌鲁木齐某小区物业联系到了房东,商量着能不能先取出屋中的过冬衣服,但在电话中被房东拒绝,说必须见到租房子的张某才肯开门。

  记者提出让陶某试着再次拨打张某的电话,经过长时间的等待还好这一次张某终于接电话了,但是电话中张某态度比较生硬,没有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也没有明确表示和陶某见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