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澳大利亚反对党领袖致歉总理

2012年10月24日14:4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澳大利亚反对党领袖致歉总理]
  澳大利亚反对党联盟领袖托尼·阿博特23日就生育补贴政策改革可能“中伤”朱莉娅·吉拉德,向这名没有孩子的女总理道歉。

  道歉

  澳大利亚政府22日宣布,今后4年内将削减164亿澳元(约合169亿美元)公共开支,包括减少对新生儿的补贴。阿博特随即评论,说政府对抚养儿童“没有经验”。不少人解读,这一言论实际直指吉拉德,属“恶意中伤”。

  吉拉德23日要求阿博特作出解释。贸易部长克雷格·埃默森说:“如果他(阿博特)说的是财政部长黄英贤,她有几个孩子;我也有几个孩子……那么,他说政府生孩子没有经验究竟是什么意思?”

  阿博特晚些时候告诉费尔法克斯广播公司:“如果她(吉拉德)生气,我显然抱歉;如果她想要我说对不起,我就说对不起。”

  他试图辩解,否认矛头指向吉拉德,说大家“过分解读”。“如果我批评政府……是因为它的业绩,不是因为任何一名政府成员的性别。”

  批评

  澳大利亚现行生育补贴政策规定,夫妻每生育一名婴儿,可获得5000澳元(5160美元)补贴。而依照改革方案,夫妻今后生育第二胎或者更多婴儿,只能获得3000澳元(3096美元)补贴。

  政府解释,家庭生育第一胎所购买的婴儿床和婴儿车可以继续使用,育儿能够节省开支。阿博特说,家长有时需要购买第二张婴儿床或者更大的婴儿车,“政府如果在这一领域多有些经验,不会说出这么肤浅的话”。

  美联社报道,阿博特的言论让人联想起与他同属保守派自由党的比尔·联邦参议员赫弗南。赫弗南先前攻击吉拉德,说这名现年51岁的女总理没有生育孩子,不够领袖资格。这一言论遭到广泛批评,赫弗南随后就“完全不恰当”的言论道歉。

  交锋

  围绕定于明年举行的联邦议会选举,吉拉德和阿博特近来屡有正面交锋,涉及针对个人的指责,吉拉德似乎稍占优势。

  她本月早些时候向议会谴责阿博特虚伪,说她承受对方多年言语冒犯,指认阿博特“性别歧视和厌恶女性”。公开批评竞争对手性别歧视,让吉拉德巩固女性选民的支持,同时收获更多男性选民认同,民意支持率大幅上升。

  一项22日发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吉拉德的支持率上升至50%,超过阿博特10个百分点,是20个月以来领先优势最大的一次。阿博特所获支持率降低4个百分点。

  只是,吉拉德个人“胜利”似乎难以转化为执政党工党的胜利。多项民调显示,反对党联盟所获支持率仍然领先工党。(刘锴)

  作者:刘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