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亚裔学生被指怕事常被欺 华裔吁勇敢保护自己

2012年10月24日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亚裔学生被指怕事常被霸凌 华裔吁勇敢保护自己]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学生若不能生活在安全、无忧的校园环境中,就无法健康成长。全社会都有责任为下一代建立一个没有“校园霸凌”的环境。美国阿罕布拉学区华裔教委甄铭新表示,一个学生长时间、重复地暴露在一个或多个学生主导的欺负或骚扰行为之中,就是被“霸凌”了。他呼吁亚裔学生要勇敢地保护自己。

  一个学生要如何判断自己是否被“校园霸凌”了?阿罕布拉学区“通向成功之路”(GATE WAY TO SUCCESS)工作小组表示,“校园霸凌”是指孩子们之间的欺凌与压迫,它一直长期存在校园中,包括肢体或言语的攻击、人际互动中的抗拒及排挤等等。霸凌行为使被霸凌者在身体、心理、社会适应中(一项或一项以上)受到伤害。

  “通向成功之路” 发言人冬妮娅表示,“校园霸凌”成为许多孩子中途休学的重要原因。学区将定期举办如何预防霸凌讨论会,正面应对此问题。亚太裔学生遭霸凌的比例偏高,是由于亚裔学生往往会怕事,不向师长报告,同时身材瘦小也是其中一个原因。

  因此,在这个计划实施2年以来,学区特别重视亚裔学生,不但鼓励他们勇敢面对,也特别为他们提供了包括中文在内的多种语言的辅导员,让他们可以更好地与家长及学生沟通。

  甄铭新表示,他作为“通向成功之路”工作小组的一分子,将协助学区建立一个更加安全的校园。他认为,学生若不能生活在安全、无忧的校园环境中,就无法健康成长、安心学习。全社会都有责任为下一代建立一个“无霸凌”的校园环境。 甄铭新呼吁亚裔学生要勇敢地寻求帮助,让自己在安全的环境下成长。(蔚宇)

  作者:蔚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