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长株潭三市试点阶梯气价

2012年10月24日14:5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湖南:长株潭三市试点阶梯气价]
  新华网长沙10月24日专电(记者 丁文杰)记者从湖南省物价局了解到,湖南省正在积极推进长(长沙)株(株洲)潭(湘潭)三市居民用天然气阶梯价格改革试点,预定11月2日就相关方案召开听证会。根据湖南省拟订的方案,将有10%的家庭支付比当前更高的燃气费,而这部分家庭主要是燃气取暖用户。

  湖南是能源十分匮乏的省份,“之所以试点阶梯气价,其目的就是运用价格手段,对有限的天然气资源进行调节、引导和合理配置,优先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用气需要。”湖南省物价局石油交通和商品价格管理处处长廖益平说。

  根据天然气用户气量抽样调查情况,综合考虑冬季用气和家庭成员多对气量需求更大等因素,湖南拟将长株潭三市居民生活用天然气阶梯气价按照满足正常合理的基本用气需求和较高生活质量用气需求划分为两档,气价实行分档增加:确定月用气量50立方米,即年用气量600立方米以内为阶梯气价的基级(第一档),作为优先类用气;超过年用气量600立方米部分为第二级(第二档),作为允许类用气。第一档气量,原则上覆盖三市90%以上居民用户的月均用气量,执行现行居民生活用气价格不提高;第二档气量,按照三市不到10%的用气量大的居民用户的月均用气量确定,执行第二档气量气价,每立方米上浮0.55元左右。

  廖益平介绍,按照这一分档阶梯气价方案,对于三市90%以上的普通家庭气费支出不会增加,仅不到10%用天然气来采暖的家庭才会增加部分支出。

  此外,学校教学和学生生活用气仍按优先类居民用气价格执行。学校教学和学生生活用气外的居民生活用天然气实行阶梯式气价管理。对民政部门发证的特困户和低保户,仍由城市燃气企业按每户每月不低于4立方米免收天然气价款。

  作者:丁文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