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金管局持续入市干预港汇 港股九连升创新高

2012年10月24日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港金管局持续入市干预港汇 港股九连升创年内新高]
  中新社香港10月24日电(记者 江家岱)由于港元汇率再次触及7.75的强方保证,香港金融管理局24日再度入市沽售30.62亿元(港元,下同),买入等值美元,短短5日已先后沽出144亿元,以稳定汇价。在热钱涌入的助推下,港股逆市取得“九连升”,收市报21764点,创今年以来的新高。当局预期市场对港元需求持续,会密切关注热钱规模及流向。

  香港金管局副总裁余伟文24日在出席活动后表示,资金流入导致港元汇率强势,已按照货币发行局机制多次沽出港元,稳定汇价。他预期市场对港元需求持续,流入亚洲的热钱或主要买入区内货币、股票和债券。当局强调将密切留意热钱对本地经济的影响。

  作为监控热钱的重要指标,香港的银行体系存款结余最新预测为1630亿元;尽管远低于2009年底历史最高的3200亿元,但相比2010年初至今年9月的平均1490亿,已跳升逾百亿元。

  至于热钱涌入的原因,香港银行公会主席冯婉眉同日分析指,资金重返亚洲特别是香港,主要是因为投资者看到内地经济已逐步见底回升,增长前景转趋正面。加上10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创3个月新高,热钱趁机流入股市,推升恒指连日走高。

  以往,前夜美股走势一向是当日港股的重要风向标。但近日美股显著回调,却无碍港股反复向上。受美企业绩欠佳拖累,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近4个交易日内累计下跌逾3%,同期恒指逆市录得“三连升”,连同之前的升势,港股已连续9个交易日上涨;24日盘中一度升穿21800点,收市创出年内新高。

  来自高盛证券的研究显示,恒生指数的14日相对强弱指数(RSI)已升及85,呈严重超买,令短期出现技术性调整的几率大增。但由于港汇连日触及强方兑换保证,显示市场资金充裕,后市即使出现调整,仍有望维持一浪高于一浪的走势。

  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补充说,全球聚焦中国经济触底回稳,触发国际热钱流入香港寻找投资热点。金管局连续入市干预港汇,可望进一步增强投资者的信心;热钱未必全部流入股市,但整体影响正面,有利港股走出一波独立于欧美市场的行情。

  至于热钱对本地经济的影响,香港科技大学经济学系主任雷鼎鸣认为,热钱在推升各种资产价格的同时,亦会加重本地的通胀压力;他预计金管局下一步可能会增发外汇基金票据,减少过剩流动性对实际通胀的影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