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昭通一副局长驾警车撞死人 将赔偿40余万元

2012年10月24日18:15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 [昭通大关一副局长驾警车撞死人 将赔偿40余万元]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交警将翻倒的警车扶正
交警将翻倒的警车扶正。

  22日上午8时许,昭(通)麻(柳湾)二级公路灵官岩路段,一辆警车与摩托车相撞,致使两车“翻睡”路边沟内,摩托车司机伤重死亡。据了解,涉事警车属于昭通大关县森林公安分局,驾驶人为该分局副局长单昌满,此事在当地引起轩然大波。昨日,当事双方达成赔偿协议:单昌满向死者家属支付40余万元现金,用于处理和解决死者善后事宜。

  事故

  他倒在26岁生日前一天

  昨日中午12时20分许,晚报记者几经周折,电话联系上死者夏成芳的堂哥夏成章。他向记者介绍了事发经过:前日上午7时50分许,土建小老板夏成芳骑着摩托(云C03922),从大关县城出发,沿着昭麻公路行驶,准备去附近一家修完房子的事主那里去结账拿工钱。途经灵官岩路段时,对向车道突然驶出一辆超车的警车,摩托车避让不及,夏成芳被连人带车地撞下公路边沟里,当场倒在血泊中,大腿严重骨折。事发后,120救护车迅速赶到现场,虽经全力抢救,仍没能把夏成芳从死亡线上拉回来。

  “再过一天,24日就是夏成芳的26岁生日了!”夏成章悲痛地说,当天上午8时30分,接到夏成芳出事的噩耗后,他的家属火速赶到现场。据了解,夏成芳家住大关县安翠华镇联合村,父母和妻子都是农民,他平时靠打零工或承包点土建工程来养家,日子过得很艰辛。让人揪心的是,他的小女儿刚出生6个月,仍是个嗷嗷待哺的婴儿。

  记者采访夏成章时,电话那头传来夏成芳妻子陈运敏的哭声。记者不忍再次触及陈运敏内心的伤痛,暂时放弃了对她的采访。

  疑问

  事发时警车占道超车?

  据了解,事情发生后,水昭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启动突发事故应急预案,昭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纪委书记、水昭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大队长陈文松带队赶赴现场。

  记者了解到,这辆肇事警车属于大关县森林公安分局,牌照为“云C0815警”,车身上标注有明显的警用标志,驾驶人为该分局副局长单昌满,事发当时,单昌满独自驾车从昭通方向赶往大关县城方向。

  有家属和其他不愿具名的村民介绍,事发当时,这辆警车速度很快,正在占道超车,结果在弯道内撞上了骑着摩托对向行驶而来的夏成芳。

  昨日下午6时30分起,记者几经打听,终于找到了当事人单昌满的电话。多次拨打,电话刚接通,就被挂断。当晚6时29分,记者给单昌满发去短信,表示希望能了解当时所发生的状况。但到昨晚8时30分记者发稿时,仍未得到对方的任何电话或短信回复,目前还不知他对上述说法的回应。

  对于这起交通事故的原因和事故责任划分,水昭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表示,目前,现场勘查工作已经完毕,各项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协商

  副局长将赔偿40余万元

  昨日下午5时20分,夏成芳的家属告诉记者,经过双方连夜协商,已就赔偿达成共识并签订书面协议:由单昌满分两次向夏成芳的家属总共支付40.08万元,用于死者丧葬等善后事宜。

  这40余万元钱由谁埋单?对此,记者多方打听到,相关部门领导均严肃表示,此事完全属于单昌满的个人行为,所有用于处理死者善后事宜的费用全部由他个人承担,与大关县森林公安分局没有关系。

  单昌满是不是无证驾车?他当天是否如坊间议论所说醉酒驾车?他在这起事故中有何责任?这都等待单昌满本人的讲述和交警部门的权威调查结论。

  目前,该事故正在深入调查中,本报将继续关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