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凡的良心 > 平凡的良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女教师舍命救学生 双腿挡车轮被倾轧骨折

2012年10月24日19:25
来源:重庆晚报

  10月18日晚上6时许,安徽阜阳颍上县黄桥中心学校附近,一辆轿车突然失控冲向路边的小吃摊。看着坐在面前毫无反应的两名女生,36岁的焦玉兰老师果断上前一步,推开一人,抱起一人,用自己的双腿挡住车轮。

  轿车失控冲向人行道

  10月18日晚上6时许,颍上县黄桥中心学校已经放学了,一些学生在附近的路边摊吃饭。“一辆轿车突然从快车道冲向人行道。”昨天,事故目击者告诉记者,车子瞬间冲进小吃摊撞了人。

  受伤的焦玉兰老师和两名学生被送到颍上县人民医院救治。焦玉兰双腿肿得厉害,痛得全身发抖,经诊断为双脚脚踝骨折,后被转到阜阳市人民医院救治。

  “初步调查,这起事故是操作不当造成的。开车的是一名13岁的少年,他把家里的轿车偷偷开出来,可能是误把油门当刹车踩了。”辖区派出所负责人告诉记者,轿车失控造成多人受伤,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她推开一个抱起一个

  昨天,记者来到阜阳市人民医院,躺在病床上的焦玉兰咬牙忍痛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当时,她的双腿依然肿得厉害,暂时不能手术。

  “轿车冲过来时,我听到了声响,感觉不对,就立即站了起来。”焦玉兰告诉记者,她看到车辆朝路边冲过来,而坐在她面前的两名学生却还没反应过来。

  “我上前一步,推开一名学生,又一把将另一名学生抱起来向后退。”焦玉兰说,她一直退到栏杆边,车还是撞了过来,她将学生抱在自己怀里,双腿一并挡住轿车。

  焦玉兰的婆婆在医院陪护,她告诉记者,车停下来时,学生还在玉兰怀里。她心疼地说:“媳妇是个傻孩子,为了别人自己伤得这么重,”说着说着眼泪就下来了。

  家长称她舍命救学生

  “车祸瞬间老师以身挡车救学生,自己却被轧骨折。这事还是4天后听学生说的。”昨天,颍上县黄桥中心学校校长高久科告诉记者,事发后,焦老师一直没有提自己救学生的事。他在22日才听学生说了这件事。高久科告诉记者,他到医院时,看到焦老师裤子上还有轮胎轧过的痕迹,这太可怕了。

  据了解,焦玉兰是七年级的数学老师,她救下的两名女生是八年级的学生,她对那两个孩子并不熟悉。“我们准备将焦老师的事迹上报到颍上县教育局,为她申报见义勇为,”高久科说。

  “太感谢焦老师了,她这是舍命救学生,”昨天,被救学生家长吴玉花告诉记者,孩子也受伤住在医院,等孩子稍好一点,让她去看望救下她的焦老师。

  对话

  记者:当时很危险吧?

  焦玉兰:轿车猛然冲过来,很可怕。

  记者:学生们在干吗?

  焦玉兰:她们坐在那,可能还没注意到车。

  记者:如果不救人,你自己能躲开吗?

  焦玉兰:能躲开。

  记者:当时不怕吗?

  焦玉兰:她们这么小,我骨头比孩子硬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