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美学警”将安装假肢 有望明年重新站立(图)

2012年10月25日02:1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李显峰
原标题 [救人被火车轧断双腿最美学警将安装假肢]
李博亚从秦皇岛转院至郑州,准备接受假肢的安装,受到院方欢迎。
李博亚从秦皇岛转院至郑州,准备接受假肢的安装,受到院方欢迎。
博亚与哥们聊得很嗨。
博亚与哥们聊得很嗨。
几个月没见,奶奶搂着孙子不放手。
几个月没见,奶奶搂着孙子不放手。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李显峰本版摄影本报记者朱嘉磊

  “来了,来了……”昨天上午11点,郑州市经二路河南省假肢中心,一辆救护车开进大院。车门打开,担架抬出。穿着警服的李博亚被抱下车。他的左小腿裤管空荡荡,但脸上一直保持着笑容。

  7月9日,20岁的实习铁警李博亚在昌黎火车站维护秩序,一名中年男子突然跳下站台。此时,火车从10多米外冲过来,他跃下铁轨施救,被轧断双小腿。

  这是救人107天后,李博亚第一次回郑州。在此之前,李博亚一直在秦皇岛市第二医院接受治疗。经过手术,他左小腿的生命得以延续,被移植到右腿,而左腿今后将安装假肢。

  在昨天的病情说明会上,主治医生张旭介绍,经过十几次手术、心理干预等治疗手段,李博亚右腿接上的左腿残肢存活良好,肿胀基本消除,移植肢体采用支具保护,除仍有一些小创面需换药外,恢复情况良好。

  治疗期间,父母一直陪在李博亚身边。母亲尹莉说,她带儿子报考铁警学校时,面试考1000米。“在他们那个小组里,他第一个跑到终点。”她说,博亚想早日康复回校学习。9月初开学时,他心情有些焦躁,“做梦都梦到学校的操场”。

  李博亚的新右腿,目前承重还不到10斤,“站不起来,还需要康复训练”。河南省假肢中心主任张工部说,他们已成立专家组为李博亚提供治疗,最快2到3个月可安装假肢,具体视康复训练效果而定。安装完假肢后,还需要进行腿部矫形等治疗。“什么时候能装假肢,离站起来就不远了。一切顺利的话,明年春天有望站立行走。”

  李博亚对此也信心满满:“我肯定能再站起来!”

  对话

  “不后悔珍惜生命”

  记者:大家都赞你是“90后最美学警”,你怎么看这些称号?

  李博亚:大家给我这么多荣誉,我以后会好好努力,争取不辜负。

  记者:100多天过去了,现在怎么看这件事?李博亚:我不后悔。我感觉,这样的事情如果能少发生还是少发生,毕竟生命只有一次,珍惜生命吧!

  记者:听说你喜欢写诗,班歌也是你写的。你在微博上说,要做独一无二的自己。

  李博亚:平时就喜欢写写东西。高中的时候,跟同学一起搞音乐,我会写,同学会谱曲。我就跟同学商量,要写自己的歌。因为唱别人的歌,唱得再好也是别人的。做自己,永远是自己的第一。

  记者:你妈妈说你小时候爱哭,但长大后,包括这次出事,都没见你哭过。

  李博亚:我不怎么哭。但我妈他们说,第一次来看我时,我流泪了。当时我还在重症监护室,隐约感觉他们来了,没什么知觉(笑)。我妈妈很坚强,事情发生后一直没哭过。我不会哭,我要哭了妈妈心里会难受。再说这么多人都关心着我,我也要坚强起来。

  记者:听你妈妈说,你从小就想当警察。现在对这份职业的认识发生变化了吗?

  李博亚:我叔叔是警察。小时候觉得警察很帅气、正直,能维护正义。进了学校后,发现跟我想象中的不一样,执法的时候更多的要讲道理,老师也经常教育我们,要热情服务,严格执法。经历这次事件后,认识也没啥变化,以后还是要靠自己努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