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家公务员报名考生138万 广东热门单位为海关

2012年10月25日02:27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以上数据由中公教育机构提供
原标题 [十分之一考生要竞广东职位 前十热门单位海关占了六个]

  国家公务员报名考生138.3万,招录比66:1

  新快报记者 罗仕

  昨日18时,201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截止,全国共138.3万人通过审核,竞争比达66?1,其中最热职位逼近“万里挑一”。

  最热职位“万里挑一”

  中公教育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国考报名通过审核人数经历了2010年约144万人,2011年约141万人,2012年度130万人的三连降之后,在2013年“触底反弹”,达到近138.3万人(据新华社)。由于今明两天还有部分考生通过审核,1369657这个数据还将继续增加。

  据了解,2013年国考共计12927个职位,共招录20879人,职位数和人数均为历年之最,到昨日报名截止时,记者统计出招录比例为66:1。相比最为激烈的2010年的93:1来说,竞争已大大降低。但今年的热门职位却依然热得发烫,一直攀升的“国家统计局合川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竞争比目前已达到9411:1,紧随其后的“国家统计局南川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2”竞争比也超过9000大关,目前为9175:1,如果未来两天审核继续有人通过,以上两个职位都有可能出现“万里挑一”的情况。

  132个职位无人报考

  在众人抢过独木桥的同时,此次国考却出现了132个职位(据新华社)无人报考的情况,其中有44个职位来自往年抢手的国税部门,36个职位来自气象部门。

  记者对比目前无人报考的职位发现,这些职位中多数为地市以下的职位,且职位本身对专业、学历、基层工作经历等条件要求较高;有些职位在西部地区和边远艰苦地区,工作性质较为艰苦。

  在过去几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与实际考试人数相差很多,每年都有约三分之一的报名考生选择弃考。以2012年度为例,报名总人数为130万人,而实际考试人数仅为96万人,弃考人数超过50万。

  中公教育专家分析指出,随着公务员考试发展得日渐成熟,考生也更趋理性。未来几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人数可能继续下降,但跌幅不会很大,报名人数会受招录人数直接影响,但平均竞争比将稳定在40:1—50:1之间,国家公务员考试“百里挑一”的局面将很难再现。

  广东最热部门是海关

  截至昨日18时,国考职位中广东省所属职位报名合格总人数为134847人,约占全国报名总人数的十分之一。2013年国考广东共招录1004人,竞争比高达134:1,竞争激烈程度比全国高一倍。

  在报名热度上,同样是冷热不均。其中黄埔海关的招录比约为340:1,而汕头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招考比只是约19:1,财政部驻深圳市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招录比甚至仅为6:1。

  数据显示,2013年国考职位广东省所属职位中,报名最激烈的前十个部门中,其中有6个是海关部门,最热前三名依次是黄埔海关、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广东储备物资管理局。

  报名截止时广东部门竞争激烈前十

  招考部门 计划人数 合格人数 招考比例

  1 黄埔海关 55 18692 339.85

  2 广东省邮政管理局 37 6219 168.08

  3 广东储备物资管理局 2 295 147.5

  4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 5 689 137.8

  5 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76 9926 130.61

  6 拱北海关 80 7710 96.38

  7 汕头海关 34 3198 94.06

  8 深圳海关 100 9053 90.53

  9 湛江海关 25 2177 87.08

  10 江门海关 30 2440 81.33

  (以上数据由中公教育机构提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