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最美铁警”李博亚回家 学校拉横幅欢迎(图)

2012年10月25日04:5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李红汛 文 白周峰 图
原标题 [“最美铁警”李博亚回家了]
昨日上午,英雄李博亚回到郑州,受到家乡人民的热烈欢迎。

  昨日上午,英雄李博亚回到郑州,受到家乡人民的热烈欢迎。

  记者 李红汛 文 白周峰 图

  核心提示

  鲜花、掌声、一句句家乡话的问候,充满了李博亚就医的病房。昨日上午,乘坐天津市急救中心派出的120专车从京港澳高速郑州站下站,到住进河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的单间病房内,离开河南整整120天的李博亚就不断感受到了来自家乡的热情问候和祝福。

  “回家了!”“谢谢大家的关心和关怀!”这是李博亚这天说得最多的两句话。据李博亚说,接肢的右腿已经能承受10公斤的重量。

  河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主任张工部表示,李博亚康复服务小组已组成,将为博亚提供最好的康复训练,让英雄早日穿上适应他的高品质假肢。

  A

  难舍博亚主治医师跟车护送到河南

  “相处了103天,都处出感情了!博亚这孩子的坚强是我所医治过的病人中最让人难舍的。”昨日,在河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一下车,随车而来的李博亚的主治医师秦皇岛市第二医院手足外科主任张旭教授就向记者“解释”。为了保障李博亚回程路上平安顺利,作为李博亚主治医师的张旭教授和重症医学科闫娟护士长一起随车护送。

  昨日,记者注意到,护送李博亚及其父母返回家乡的是天津市急救中心的车辆。据随车而来的铁道部公安局天津公安处处长郭建民介绍,得知李博亚可以出院的消息后,天津公安处联系了天津市急救中心最好的奔驰急救车。

  B

  李博亚再接右腿已能承受10公斤重量

  听说李博亚回家了,李博亚所在的铁道警官专科学校的同班同学都赶来了。同学们打出了“博亚你是我们铁警学子的骄傲和自豪”、“博亚你的健康是我们全校师生的牵挂”两条横幅,在河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门口夹道欢迎李博亚。

  上午11点20分,当李博亚被从120救护车上抬下坐到轮椅上后,同学们纷纷围上前去问候。看到自己朝夕相处的同学,李博亚脸上露出了腼腆的笑容,在和一名同学握手问候时,李博亚悄悄告诉这位同学:“接上的这条腿恢复得还可以,现在能承受10公斤的重量。”

  尽管与原来上学训练时拍的照片相比,李博亚显得消瘦一些,但整体精神状态一直很好。连在一旁的李博亚父母都说:“现在比过去在家上学时开朗多了,会讲笑话了。”

  C

  组成李博亚康复服务小组迎接英雄

  昨日李博亚一下车坐上轮椅,就被河南省康复辅具技术中心的医护人员接过来,送进了专门为他安排的单间病房里。

  张工部告诉记者,中心专门安排了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医师、假肢制作师、康复训练师、社会工作师组成了李博亚康复服务小组,迎接英雄的到来。

  昨日下午,中心组织专家医师对李博亚的创面进行了首次会诊,发现已经截肢的左下肢膝关节功能受限,暂时只能弯曲90度,还需要一个功能康复过程和安装假肢前的适应性康复训练;断肢接肢的脚面虽然血供良好,皮温正常、毛细血管反应正常,肿胀基本消除,但脚趾及脚面神经功能尚未恢复,用手触摸无感觉。

  张工部介绍,何时给李博亚安装假肢,将根据李博亚适应性康复训练的身体条件再定,目前尚不具备安装假肢的条件。不过,中心将为李博亚提供最好的康复训练,让英雄早日穿上适应他的高品质假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