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90后女生放弃公务员职位 去男寝当“宿管阿姨”

2012年10月25日05:5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周竟
原标题 [90后小女生当上“宿管阿姨”]
汪雪在微博上贴出“萌照”。
汪雪在微博上贴出“萌照”。

  据新华社电(记者 周竟)提起大学里的宿管,大家的印象不外乎“大妈”、“大嗓门”、“大长脸”等形容词。不过在浙江农林大学,有一批“小清新”宿管,他们多是刚毕业的大学生,靠着亲和力受到了学生欢迎。最近,一位“90后”宿管通过微博遥控管理宿舍,与学生互动,吸引了近两万名“粉丝”,开始走红网络。

  “搬了一早上自行车,我这老腰折了。被搬走车的同学去车库找,我码得可整齐了。”这是“C9C10小雪阿姨”在微博上发布的最新内容。

  “车库里真的很整齐,辛苦了哦。晚上回来时我们会把车子放整齐的。”“小雪阿姨”的微博后跟了近300条回复,多数是学生的反馈。

  “C9C10小雪阿姨”开微博不到一个月,已拥有了近两万名“粉丝”,现在她不但是学校里的名人,在网络上人气也很旺。

  “C9C10小雪阿姨”原名汪雪,其实是标准的“90后”,今年7月刚刚大学毕业,曾考上公务员,但最后选择了宿管这一工作。“90后”女大学生管理男生宿舍能行吗?两个月下来,答案出来了:汪雪和学生年龄相近,容易沟通,再加上工作认真、细致,很快就受到了男生的欢迎和尊敬,男生宿舍“脏乱差”的面貌得到很大改观。

  住在C9公寓5楼的一名男生说,小雪阿姨来了以后,自己寝室的卫生环境也在一天天好转:“其他阿姨像妈妈,检查多了,我们脸皮也厚了,不怕;小雪阿姨像同班女生,让她看到寝室脏,多不好意思。”

  当然也有男生是厚脸皮的,汪雪就得花点心思来“对付”。曾有一个男生寝室,经常又脏又乱,其他阿姨批评多次也没有效果,汪雪就专门去帮助这个寝室打扫卫生,最后这些男生难为情了,从那以后“痛改前非”,寝室卫生有了很大改观。

  “我自己也是刚刚从学生过渡过来,所以最清楚怎样和学生沟通。”汪雪说。

  “学生们很有情义,中秋节那天我在微博上说自己正在公寓值班,结果先后有12位学生给我送来了月饼,让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幸福。”汪雪说。

  现在汪雪在微博上已经拥有了近两万名粉丝,不仅本校的学生关注她,其他高校学生甚至普通网民也被她吸引。

  汪雪走红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她放弃了公务员而选择宿管这个不起眼的工作,网民们还在她的微博里展开了一场关于职业选择的讨论。“宿管也很有价值呀,能帮助到这么多学生,我是真心喜欢这个工作。”汪雪鼓励大学生从兴趣出发找工作。

  相关评论:

  青年谋职求稳不是国家之福

  一个国家的青年群体,如果普遍缺乏创新的冲动、开拓的激情,甚至“敢拿青春赌明天”的冒险精神,而安于现状、但求稳当的话,这个国家恐怕很难拥有令人称道的创造力和竞争力。青年群体如果暮气可闻,则很难相信他们将能够创造一个活力四射的国家。[详细](中国青年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