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叙政府同意宰牲节期间停火 伊朗或主持国家对话

2012年10月25日07:06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叙政府同意宰牲节期间停火]
24日,卜拉希米在开罗出席新闻发布会。 图/东方IC
24日,卜拉希米在开罗出席新闻发布会。 图/东方IC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阿拉比24日在开罗宣布,叙利亚政府已接受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有关宰牲节期间停火的建议。卜拉希米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叙利亚政府将在25日签署宰牲节期间停火声明。大多数叙利亚反对派领导人在与其接触时也表示接受宰牲节期间停火的建议。

  叙危机特使促暂时停火


  阿拉比当天在阿盟总部会见卜拉希米,并在会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这一消息。

  卜拉希米说,“如果停火倡议可以成功达成,我们希望在此基础上就全面停火进行磋商,并将其作为整体政治进程的一部分。”

  为尽早化解危机,卜拉希米19日抵达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与叙外交部长瓦利德·穆阿利姆和总统巴沙尔会面,敦促政府军和反对派在下周宰牲节期间暂时停火,为长时间停火和启动政治进程铺路。

  叙利亚总统巴沙尔21日在同卜拉希米会晤时表示,叙政府将支持卜拉希米为解决叙利亚危机所作的努力。

  宰牲节又称“古尔邦节”,是穆斯林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之一。

  伊朗或主持叙国家对话

  一名伊朗高级官员说,伊朗不久后可能主持叙利亚冲突各方参与的“国家对话”。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23日援引外交部副部长侯赛因·阿米尔·阿卜杜拉希安的话报道:“叙利亚政府、所有政治派别和反对派团体不久将在地区内某一国家启动国家对话,地点可能是(伊朗首都)德黑兰。”

  “一些反对派团体拒绝这一倡议,但我们仍在努力劝说。”阿卜杜拉希安说。他没有提及已经同意加入对话的反对派成员。

  伊朗被认作与叙利亚关系紧密。伊方指责美国等西方国家和一些阿拉伯国家武装叙利亚反对派,多次表态会与反对派接触,呼吁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停火,要求外界结束干预。

  俄外交部副部长米哈伊尔·波格丹诺夫22日抵达伊朗,随后与阿卜杜拉希安会面。阿卜杜拉希安说:“伊朗和俄罗斯政府坚决支持叙利亚民众和(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先生的改革方案。”

  相关

  俄媒称反对派获防空导弹

  俄罗斯媒体24日报道,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已经获得便携式地对空导弹,包括一些美国制造的型号。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尼古拉·马卡罗夫的话报道,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的便携式导弹发射器来自多个国家,包括美制“毒刺”式。“那些向他们(反对派武装)提供的人一定态度坚决。”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7月底爆料,“叙利亚自由军”获得大约20枚肩扛式地对空导弹,被这一叙利亚主要反对派武装否认。

  叙利亚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激战持续一年多,致死3万多人。俄方指认一些西方国家和海湾国家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和军事援助。而按照路透社的说法,西方似乎没有兴趣武装反对派,担心武器可能落入宗教极端分子手中。

  影响

  叙在黎难民人数突破十万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23日证实,涌入邻国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人数突破10万。这家机构担心,由于难民全部分散进入当地社区,救济援助面临困难。

  难民专员办事处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继土耳其和约旦之后,黎巴嫩成为这一地区第三个收容超过10万叙利亚难民的国家。截至23日,叙在黎登记和等待登记的难民人数为101283人。

  这家联合国机构发言人梅利莎·弗莱明在瑞士日内瓦告诉媒体记者,由于黎巴嫩境内没有设立叙利亚难民营,这些人大多只能投亲靠友,住进当地社区或被安置在闲置民宅和学校。这一状况给难民救济带来困难的同时,意味着难民实际人数可能远远超过10万。

  本版据新华社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