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驻班加西领馆遭袭过程曝光 民兵组织承认策划

2012年10月25日07:5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陈立希
原标题 [利民兵组织曾认领美领馆遇袭案]
10月24日,利比亚民众庆祝攻占卡扎菲政权的最后阵地拜尼沃利德。
                     10月24日,利比亚民众庆祝攻占卡扎菲政权的最后阵地拜尼沃利德。

  陈立希(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最新曝光的美国国务院电子邮件显示,一个利比亚民兵组织在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遭冲击两个小时后宣称制造袭击。

  美国起初认定,9月11日领事馆冲击源自自发性示威抗议,半个多月后才最终确认为经过策划的“恐怖袭击”。袭击者迄今未明。

  “大约20名武装人员开枪”

  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克里斯托弗·史蒂文斯和另外3名美国人在领事馆冲击中丧生。

  路透社23日公布所获美国国务院行动中心分发的3份电邮。按路透社说法,提供邮件的消息人士无关美国情报机构或国务院,要求匿名。

  邮件收信地址包括白宫、国防部、情报机构和联邦调查局。第一封电邮发送于美国东部时间9月11日16时5分,相应的班加西时间为20时5分,距离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遭遇冲击大约20至30分钟。

  邮件标题“美国在班加西外交使团受到攻击”,邮件标注“SBU”,即“敏感但非机密”。

  邮件内容显示,国务院地区安全办公室报告美国在班加西的外交使馆受到攻击。“(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使馆报告,大约20名武装人员开枪,那里传出爆炸声。”另外,大使史蒂文斯和另外4人藏身领事馆中安全密室,利比亚民兵组织“2月17日”正提供安保。

  民兵组织宣称制造袭击

  大约50分钟后,第二封电邮发出,发送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16时54分,标题“更新1-美国在班加西的外交使团”。

  邮件内容显示,美国驻的黎波里使馆报告,美国在班加西外交使团所受火力攻击停止,领事馆内已无人。一支应急响应小组正努力搜寻失踪人员。

  美国东部时间18时7分,第三封邮件发出,标题“更新2-‘伊斯兰教法支持者’宣称对班加西袭击负责。”

  邮件内容显示:“驻的黎波里大使馆报告,这一(民兵)组织在‘脸谱’和‘推特’社交网站上宣称制造袭击并呼吁人们冲击的黎波里使馆。”

  现不清楚除上述三封邮件,美国白宫和国防部等机构当天还收到多少封提及袭击者的电邮。

  白宫拒绝就电邮作出回应

  路透社说,有迹象表明,路透社所获版本电子邮件中部分收件人地址遭人为删除。一名政府消息人士说,遭删除的收信地址包括总统白宫战情室。

  去年5月,美国派出海豹突击队突袭“基地”头目乌萨马·本·拉丹时,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就在战情室和幕僚观看卫星传回的现场视频。

  白宫和国务院发言人现拒绝就上述电邮回应媒体。

  就白宫未能在第一时间定性袭击,情报专家说,袭击或灾难最初阶段所获信息可能不准确。

  路透社援引一名美国情报官员的话报道,美国官员在分发给议员一级机密简报中“依据当时可能的最佳分析,谨慎地全面展现所获少量信息”。不过,这些分析未能“一致”。“简报者说,极端分子牵涉这一看似自发的冲击,诱发因素可能涉及多方面,可能与那些受密切关注的组织有关”。这些组织指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和“伊斯兰教法支持者”。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办公室直至9月28日才发布声明,确认袭击为恐怖袭击。克拉珀发言人解释,评估是渐进过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