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都一公交车当街自燃 60余乘客无恙原因待查

2012年10月25日08:18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 [自燃 公交车烧成光架子 60乘客无恙]
10月24日,一辆840路公交车行至草金路西延线与星空路交界处时起火燃烧。
10月24日,一辆840路公交车行至草金路西延线与星空路交界处时起火燃烧。
 
公交车当时停靠处的沥青被烧化,路面残缺不全。
  公交车当时停靠处的沥青被烧化,路面残缺不全。

  昨日下午3点40分,由双流开往成都城区方向的840路公交车行至草金路西延线与星空路交界处时,先是冒烟,继而车身被大火吞噬。

  万幸的是,虽然最后车被烧成了光架子,但当时车上的60名乘客都被及时疏散,无人员伤亡。

  现场

  沥青烧化呈现过火车形痕迹事发后,华西都市报记者赶到了现场,因处于两大干道的要道口,消防队将大火扑灭后,那辆起火的840路公交车残体已被拖走。现场可清楚地看到公交车烧毁后的痕迹,该车当时停靠处的沥青被完全烧化,路面残缺不全,洒满了玻璃渣和一些车零件。路面上呈现出一个完整清晰、与公交车底盘一样大的过火痕迹。

  不少围观市民仍在议论纷纷。目击者胡先生用手机拍摄了起火瞬间的情景,记者看到,当时这辆红色公交车已完全被大火吞噬,翻滚的浓烟几乎将路面覆盖。因为火势太猛,胡先生说当时他们都不敢靠近,生怕发生爆炸。

  描述  

       车冒浓烟乘客蜂拥忙疏散清洁工杨女士当时就在路口,她是看着公交车燃起来的。她说:“车刚过绿灯就停了,开始冒出很大的烟,是车头那位置先燃起来的。”

  胡先生说,840路公交天天从此路过,从双流客运站开往双楠的云霞路,当时该车正往城区方向开。当时这辆公交车满载乘客,起码有五六十人。车行驶到草金路西延线与星空路交界处时,突然就停在路中间了,他看到车在冒烟,浓烟越来越大,接着公交车的前后门都打开了,车内乘客蜂拥着往下跑。一会儿工夫,一车乘客全冲下了车,司机还挥手拦过路车,大概是想寻求灭火器援助,“也就几分钟吧,火就开始燃了,越燃越大,很多人拿手机打119。”

  灭火

  气罐漏气水枪压制化险情接到报警后,成都消防16中队派出4辆车很快赶到现场,此时公交车已猛烈燃烧,车顶棚都被烧塌了,大火直冲天空。灭火清理持续了近1小时,当时最惊险的是车头有气罐,起火过程中一直在漏气,消防员用水枪强行压制,成功化解了险情。

  胡先生和杨女士等目击者都向记者描述了一个细节:当时满车乘客下来后,都围在一起议论纷纷。有一位男乘客曾说,车驶到九江场镇位置时,他发现车子声音有点怪,还询问了司机,说车子旧了还能不能继续开,司机说没问题,继续往前行驶,还继续上下客。开出1公里左右,车就发生了燃烧,最终被烧成了光架子。

  回应  

       启动应急预案正查事故原因事发后,双流县交通运输局通过官方微博“双流交通”对此事进行了发布,透露发生燃烧的840路公交车车牌为川AA2362,当时车上有60名乘客,均安全撤离,无人员伤亡,车辆门窗、座椅橡胶部分均被烧毁。双流县政府及县交通运输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已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积极开展调查,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乘客曾提醒车声音不对?公交司机:没这回事

  记者通过查询得知,840路属双流县第一运业有限公司,该线路2010年开通,全长24公里左右。记者拨打了该公司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

  昨日傍晚,记者找到了当事公交车司机江先生,他说,车是自燃,当时快开到路口时,他就发现车在冒烟,于是紧急将车靠边,并第一时间把所有乘客疏散下车,自己试图用灭火器灭火,但没有成功,只好等消防队来。江先生说,起火的那辆公交车已经开了3年,车况较好。至于有乘客反映曾提醒他车声音有点怪,他说没这回事。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逢春实习记者刘佩佩摄影郝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