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陆川反对抵抗东京电影节:用作品征服他国明星

2012年10月25日0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陆川反对抵抗东京电影节:要用作品征服他国明星(图)]
陆川反对抵抗东京电影节:要用作品征服他国明星
  资料图:当地时间10月11日,2012第六届阿布扎比电影节开幕,在为期10天的电影节期间,将有来自全球48个国家和地区的81部长片和84部短片参评和展映,角逐最佳故事片、最佳长纪录片、最佳短纪录片、最佳阿联酋影片和新人奖等奖项,总奖金额超过100万美元。中国影片《王的盛宴》导演陆川(右)携主演秦岚出席红地毯仪式。

  中新网北京10月25日电(张曦) 2012年,对于导演陆川而言,只有一个梦想就是希望《王的盛宴》能早日上映。他说:“只要可以上映,我愿意主动请缨上任何艰险放映期,哪怕跟好几部好莱坞大片抗衡也行。”

  昨天下午,陆川受第四届新锐艺术人物评选组委会之邀,走进中国传媒大学,以“体制与作者:青年电影人的生存之道”为话题与中国传媒大学教授胡智锋、《时尚先生》主编李翔及传媒大学的学子们进行了一次生动活泼而别开生面的对话。会后,他接受了中新网专访,向来言语犀利的他一如既往,不管在哪个方面,陆川都展现出最真实的自我。

  分裂感叹年华老去 永远自觉25岁

  10几年前,陆川因为《寻枪》一炮而红,10后年,他成为了著名的第六代导演。成长的过程让陆川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他大呼“我老了”,并吐槽道:“10年前,在这个行业里谁都比我大,都是前辈;可是现在走到哪儿,我成了别人的前辈,这就挺吓人的。”

  然而,在谈起担任第四届新锐艺术人物评选评委时,陆川又兴致勃勃地把自己归为年轻人,他笑称觉得当评委“很悲哀”,他说:“我更希望我是选手,一直在跑道上赛跑才是我的人生目标。我觉得我心里面没有老,我还是只有25岁。”

  陆川感叹,拍电影让自己身心遭到“摧残”,“身体上最累的是拍《可可西里》,到现在胸口隐约还会疼,感觉老了10岁,精神上痛苦的是拍《南京!南京!》,因为不知什么时候拍完,每天都惶惶不可终日,我那会把自己修炼成硕大的鸵鸟,一头扎在沙子里,决不去想明天会怎样。”

  成长每次拍电影都像恋爱

  陆川爱说一句话:“每次拍电影都像恋爱。”

  “拍完《可可西里》后我觉得很诧异,认为这部片子不是我拍的,《南京!南京!》也有这个感觉,然后我发现我的生命和灵魂里,还有另外一个我。”他认为拍戏让自己更加了解自己。

  从《寻枪》开始,陆川总爱关注人物,他把这种选择归结于对人的命运好奇,和对死亡充满了恐惧,“我其实不是勇敢者,所以想了解绝境中的人会怎样,所以我很悲观,这是在电影里看到我对人生的态度,不过我生活中又是很搞笑的一个人。”

  感悟做事要考虑结果

  近日,一条新闻牵动了很多网友的眼球东京电影节上,中国电影人集体缺席,唯一入围的华语片《万箭穿心》则选择了退赛,随后著名导演谢飞怒斥这是“文化砸车”的不理智行为。

  “我觉得可以退出,但没必要炒作。”陆川表示十分感谢谢飞老师,“他真的很勇敢,说出了我不敢说的话。这个跟爱不爱国真的没关系。”

  陆川认为,完全没有必要退出电影节,“文化交流是文化交流,文化交流承担的责任不就是交流吗?我们要用作品去征服他国更多的明星,做事一定要考虑结果,退出是增进交流还是阻断交流? ”

  期望《王的盛宴》早日上映

  2010年,陆川开始筹拍《王的盛宴》,两年过去了,这部电影还未上映。

  陆川说:“本来今年应该拍新戏,但要拍新的,肯定会放下《王的盛宴》,这样对不住覃宏(星美老板)。”

  如今,陆川的期望只有一个,就是希望《王的盛宴》能尽快上映,他反复强调这是一部拍给中国观众看的电影,并相信会引发热议,陆川甚至表态:“只要能让我上,我愿意去任何艰险的放映期,我相信中国观众看美国片的时候能来看《王的盛宴》,我坚信这点。”

  谈起未来,陆川笑了笑说:“就希望笼统的幸福吧!”问到是受央视影响吗?他才哈哈大笑回答:“我姓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