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大选倒计时奥巴马与罗姆尼争夺“摇摆州”

2012年10月25日10:44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美国大选倒计时奥巴马与罗姆尼争夺“摇摆州”]
  选情胶着最新民调显示两人支持率持平

  美国时间10月23日晚间,美国广播公司(ABC)与《华盛顿邮报》联合发布的跟踪民意调查显示,在可能投票的选民中,奥巴马以48.44%和罗姆尼48.51%支持率持平。这是自罗姆尼8月25日以来首次领先。由此看来,三个星期内的三次电视辩论并未对选情产生决定性的影响。


  美国总统选战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令人担忧的是,在任总统奥巴马的支持率下降到49%,低于历来在任总统赢得竞选连任需要的50%的底线。与此同时,尼尔森收视率报告,22日的第三次辩论是奥巴马和罗姆尼之间三次辩论之间收视率低的一次。他们的第一场辩论估计有6720万电视观众收看,第二次有6560万人收看,而第三次有5920万人收看。

  同样 10月23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和《华尔街日报》的联合民调显示,奥巴马和罗姆尼的支持率均为47%,互不相让。而盖洛普最新公布的民调显示,如果现在就投票,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的得票率高达51%,以6个百分点领先争取连任的奥巴马,入主白宫前景大好。另外,据美国综合民调10月23日数据显示,罗姆尼以47.6%的支持率领先于奥巴马47.2%。

  奥巴马赶赴关键的“摇摆州”展开密集竞选

  结束最后一场电视辩论结束后,奥巴马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立即开始在关键州展开密集的竞选活动,为拉选票进行最后冲刺。两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和罗姆尼挺进关键“摇摆州”造势,以期在离大选投票日不到两周之际,争取更多中间选民支持。

  奥巴马23日前往佛罗里达和俄亥俄州拉票,除了批评罗姆尼的经济计划不能创造工作、不能减少赤字外,并发表他的第二任施政蓝图,强调教育,提振制造业,增加富人税, 并结束阿富汗战争。为了回应共和党人批评奥巴马未明确说明其未来四年的计划,奥巴马23日上午在佛州德瑞滩发表了20页的第二任施政议程《美国未来的蓝图》,以电视广告和直接 邮寄小册子,告诉选民他第二任任期的目标和计划。奥巴马在电视广告中说:“这是我未来四年的计划:使教育和训练成为全国性要务、繁荣制造业、增强美国制能源、藉削减支出和对富人增税来减少赤字,以及结束阿富汗战争。”

  奥巴马竞选阵营说,这是一项全面、多渠道的有组织竞选行动,他们将把奥巴马的施政议程小册子印行350万份,其中150万份由各地竞选办公室分送,其他的直接邮寄给选民,也将把此电视广告在包括佛州、俄亥俄、爱阿华、内华达、科罗拉多、威斯康辛、新罕布夏、维吉尼亚和北卡罗来纳等摇摆州播出。奥巴马23日第17度前往俄亥俄州,他在德顿批评罗姆尼经常改变立场,因而不值得信任。

  罗姆尼声称其竞选阵营在全速前进

  23日,罗姆尼和副总统竞选搭档瑞安联袂在内华达州著名赌城拉斯维加斯附近的一次竞选活动上露面时发表演讲说,奥巴马是一个维持现状的候选人,奥巴马想要一个新的任期,去执行同样的政策,这些政策结果是缓慢的经济成长和高失业率,因而其竞选已经失势。他还反驳了奥巴马的批评。罗姆尼说:“总统先生,我们到现在已经经历了四场辩论,包括副总统辩论和我参加的辩论,我们经历了四场辩论,可我们还是没有从总统那里听到一项施政纲领。正因为如此,他的竞选阵营船舱进水了,而我们的竞选阵营在全速前进。”

  罗姆尼不是个摇滚歌星,但当天晚上他就像个大歌星。共和党候选人在全国最著名的演唱会舞台红石剧场吸引了将近1.2万人,这也是最大规模的集会之一。他的竞选伙伴瑞安做了开场白之后,罗姆尼发表演讲时引起的反应不亚于任何现代歌星:看到罗姆尼,人们蹦蹦跳跳、尖叫狂呼。

  罗姆尼的竞选搭挡、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瑞安24日在俄亥俄州发表演说时,讲述了投票给共和党将如何有助于俄亥俄州的中产阶级。罗姆尼的竞选队伍也推出了新的电视广告,广告引用最后一次电视辩论的画面指责奥巴马于任内期间在中东国家展开了“道歉之旅”,却忽略了以色列。美联社报道说,资料显示,罗姆尼与其共和党竞选团队的竞选花费比民主党多花了接近一亿美元。

  赢得关键的“摇摆州”才能锁定胜局

  现在离11月6号的总统大选还有不到两个星期时间,民调显示,总统竞选活动处于胶着状态,因此,赢得那些尚未决定的选民,特别是在那些所谓的“摇摆州”的选民至关重要。奥巴马和共和党挑战者罗姆尼都在竭尽全力争取关键的“摇摆州”以及那些还没有做出决定的选民。

  奥巴马本周将在俄亥俄州、弗吉尼亚州、科罗拉多州、佛罗里达州、内华达州和艾奥瓦州停留。罗姆尼周二也在其中的内华达州和科罗拉多州做了停留。两位候选人均在上述6州外加威斯康星州、北卡罗来纳州和新罕布什尔州投放了竞选广告。这9个州是两位候选人在选战最后阶段最下力气争取的摇摆州。也有媒体称,在选战的最后阶段,可被称作“战场”的摇摆州可能正从9个增加至12个。

  对共和党人罗姆尼来说,西部的俄亥俄州就是一个可能最终是决定胜负的关键州。罗姆尼出击中俄亥俄州凸显了这样的一个历史事实:至今还没有任何一位共和党人未攻取俄亥俄便拿下白宫。罗姆尼的竞选助手们说,他们在该州加大了电视广告投放力度。奥巴马在俄亥俄州发表演说时抨击罗姆尼并非值得信任的领袖,“他在选举前数星期才用尽一切办法隐藏其真正立场”。

  一个支持罗姆尼的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23日说,该委员会在缅因州斥资30万美元用于选战。缅因州将按照国会选区分配选举人票。这笔用于购买广告时段的竞选支出还可以对新罕布什尔州的选民产生影响,而该州是奥巴马和罗姆尼长期以来一直在争取的摇摆州。23日,奥巴马是第17度前往俄亥俄州竞选拉票,与罗姆尼抢占这一必争之地。奥巴马的竞选团队还用直邮、分发精美的小册子以及在摇摆州投放一个新的电视竞选广告来争取选民。

  随着美国总统选举的竞选活动进入冲刺阶段,人们都在关注这场选情紧绷的入主白宫之战。两位竞争者正在那些关键的“摇摆州”发表收官演说,正在付出的最大努力以取得最后的成功。但到底鹿死谁手,人们还须拭目以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