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千里迢迢赴东莞行骗 “香港商人”转眼间落网

2012年10月25日11:0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郭文君
原标题 [千里迢迢赴莞行骗 “香港商人”转眼落网]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郭文君 通讯员/樟公宣)近日,热心的林小姐碰到了求助的“香港商人”,本以为出借银行卡是帮人解困,谁知道竟被骗子取走了卡里的所有存款。幸好林小姐报警及时,才挽回了自己的损失。

    自称香港商人求助路人

    10月15日下午13时许,在樟木头镇某电器商场上班的林小姐从家出发,因为时间还比较早,她慢悠悠走在上班的路上。在某平价超市门口路段,一辆褐色小轿车慢慢靠近并停下,坐在该车副驾驶座的男子客气地向林小姐问路:“靓女你好,请问东泰房地产怎么走?”车上同时还有另一名男子开车。

    林小姐表示不认识这个地方,问路男子显得有些无助,随后跟林小姐聊了起来,自称是香港人,今天从香港到樟木头见客户,但手机来到这里无法使用,现在又找不到要去的地方。“能不能借用你的手机一下,我们打个电话问问我们的客户?”他提出了请求,并从钱包里掏出香港身份证给林小姐看。从身份证上,林小姐得知这名男子叫“杜宇哲”。

    通完电话,杜先生接着提出了第二个请求,让林小姐带他们到附近有标志性的建筑物路段,他们到那里去等客户。热心的林小姐于是上了他们的车,把他们带到樟木头的天一城。

    很快,半个小时过去了,但是杜先生他们的客户始终没有出现。期间,杜先生又借林小姐的手机打了几通电话。

    称借卡转账实为骗钱

    13时40分许,杜先生打完一个电话后,显得有些焦急。他说要赶着去签另一份合同,而且必须要付2万元定金给对方,但他们的香港银行卡在这边也没办法使用。说着,便掏出了两张香港银行卡给林小姐看。林小姐见到其中黄色银行卡上印有“香港城市大学”字样,另一张蓝色银行卡上印有“HANG SENG BANK”字样。

    借着闲聊而来的熟络,杜先生向林小姐提出了第三个请求:“能不能借用下你的银行卡,我让香港的朋友打2.5万元到你的账户上?”他还说,为表感谢,他们将只取出2万元,其余的钱扣除手续费后就归林小姐所有了。

    林小姐表示可以帮他们的忙,但必须由她自己去把钱取出来再给他们。因为林小姐急着赶回去上班,而普通的转账要等两小时左右才能到账,杜先生又提议,林小姐先回去上班,由他们拿着林小姐的银行卡到“外参事务所”去拿钱,那里他们认识人,转账能很快拿到钱,事情办妥后将马上联系林小姐归还银行卡。

    “当时我想,他们给我看过身份证和银行卡,上面的相片是这个男子的信息也是香港的。就把自己的银行卡给了他们,并告知卡密码。”但是,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下午两点半左右,我突然收到银行交易的通知短信,我卡内5200元钱被取光了!”林小姐这时候恍然大悟:受骗了,于是马上报警。

    警方迅速布控破案

    根据林小姐提供的线索,樟木头警方迅速锁定了该作案车辆。因为林小姐报警及时,该车及作案嫌疑人还没来得及离开樟木头镇。樟木头公安分局民警迅速布控盘查,最终在樟木头镇地王商业城附近路段截停该车,成功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祁某(男,30岁,安徽省蚌埠市人,作案中扮演“司机”)和龙某(男,31岁,安徽省滁州市人,作案中扮演“杜宇哲”)均如实供述了其结伙使用假证件、冒充香港商人对他人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事实。

    作案前,祁某通过网络购买了两张假香港银行卡,并用龙某的相片找人做了张“杜宇哲”的假身份证。一切准备就绪,10月14日,祁某借来舅舅的大众轿车,从安徽五河县出发,两人不远千里驾驶汽车一直来到樟木头镇行骗。

    目前,祁某和龙某均已被刑事拘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