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饭店当街宰驴招揽顾客 场面残忍吓哭小学生(图)

2012年10月25日14:18
来源:东方网 作者:张少杰 徐文娟
杨浦区政通路上的一家饭店为揽生意现杀毛驴。昨天,饭店前的活驴引来路人好奇。早报记者 张新燕 图
杨浦区政通路上的一家饭店为揽生意现杀毛驴。昨天,饭店前的活驴引来路人好奇。早报记者 张新燕 图

  东方网10月25日消息:据《东方早报》报道,“我感到脑门正中受到了突然一击,灵魂出窍,悬在空中,看着人们刀砍斧剁。”

  作家莫言在《生死疲劳》中所描写的杀驴场景,正在上海街头公然上演。前天开始,杨浦区的一家饭店为了招徕生意,竟在饭店门口杀驴,现杀现卖。食品行业人士表示,毛驴未经检测,存在食用安全问题。

  当街屠宰场面残忍

  这家名为“阿婆人家”的饭店位于杨浦区政通路近黑山路口。这家本帮菜馆的老板为了招徕客户,想出了运来毛驴、现杀现卖的主意。

  前天下午,一批来自山东的毛驴被拉到店门口。为示新鲜,其中一只在饭店门口,当着路人被宰杀,驴肉被送往饭店厨房,立即烹饪,以一斤78元的价格出售。

  一名工作人员描述了杀驴的过程,“驴蒙着眼罩,厨师长朝驴头一锤砸下去,它就懵了,然后拿刀捅进它的肚子”。这头毛驴被杀后,驴头、肉、脊骨就挂在店前的栏杆上。

  由于屠宰地点就在马路边的人行道上,不少行人均对这血腥的一幕感到震惊。附近水果店的老板说,杀驴的场面很残忍,“驴头蒙着,我看到地上一摊血,就不敢看了。”饭店斜对面是上海六一小学,前天杀驴时,正赶上放学时间,不少学生被这一幕吓得目瞪口呆,甚至有胆小的孩子被吓哭。

  饭店服务员说,这里的驴肉生意还不错,“就一天时间,已经卖出了半只驴。”

  饭店所售驴肉缺检疫证

  杨浦区动物卫生监督所称,根据规定,外地运来的动物,需要有上海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但该饭店孟经理表示,这批从山东运来的毛驴,只能提供江苏张家港的检疫证。

  上海肉类食品行业协会沈女士表示“从未听说活驴能获取上海的检疫证”,街头现杀现卖缺少检疫这一关,肉类未经质量检测,可能存在卫生隐患。

  孟经理表示,相关部门已经勒令该饭店停止在马路人行道上杀驴,以后将不在店门口屠宰,而是改在饭店的后院中。

  即便毛驴能通过检疫,在屠宰环节也面临问题。根据规定,私自屠宰是不允许的,这批活驴须运到指定屠宰厂。但沈女士表示,上海只有猪肉和牛羊肉的屠宰场,“目前还没有驴肉的屠宰场地。”

  该饭店工作人员称,现场杀驴确实有不妥之处,但也是为了保证食品的新鲜,“在菜市场根本买不到新鲜的驴肉。”

  记者走访了杨浦区的几家菜市场,多名商贩表示,上海人没有吃驴肉的习惯,现在有些人开始尝鲜吃驴肉,但菜市场一般都没得卖。餐饮业业内人士称,“卖驴肉的饭店全市一共就几十家”,一般都是从山东、河南等地直接批发冷冻驴肉。不过,现场杀驴确实不妥,“北方不少地方有,在上海闻所未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