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两兄弟“迂回收钱” 借海洋公园门票骗5万

2012年10月25日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香港两兄弟“迂回收钱” 假借海洋公园门票骗5万(图)]
香港两兄弟“迂回收钱”,假借海洋公园门票骗5万。香港《明报》

  香港两兄弟“迂回收钱”,假借海洋公园门票骗5万。香港《明报》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警方昨(24日)拘捕一对兄弟骗徒,怀疑两人藉在讨论区讹称有海洋公园“哈罗喂”特价门票出售,骗走27名市民共5万元(港元,下同)。警方调查发现两兄弟为逃避警方精心设计了“迂回收钱法”,要求寄货往骗徒指定的寄存地点,两兄弟藉此一边骗货、一边隐藏身份。

  消息称,两兄弟因贪心而百密一疏露出马脚,因骗徒向卖家购物时,无法用尽订票者已付的钱,两兄弟遂多次要求卖家退回差额,因此留下个人资料,成为破案关键。警方暂未决定是否追究6名被捕网上卖家,因警方未肯定6人是否在知情下借出银行户口供骗徒收取骗款。

  两名被捕骗徒兄弟姓梁(29岁及31岁),其中兄长无业,有网上行骗案底,弟弟为文员。据悉两人早前经雅虎拍卖网及Uwant讨论区等,多次讹称有廉价海洋公园哈罗喂门票出售,比市价低近百元,藉此诱骗27名受害人共5万元。

  新界北总区刑事总部(行动)警司蔡伟富指出,骗徒手法迂回转折,他们透过网站接触受害人及卖家后,会改以Whatsapp短讯联络,又会以储值卡或wifi上网隐藏身分。即使卖家送货亦只是送到第三方寄存地点,故追查有困难。

  警方本月12日采行动,首先拘捕5男1女网上卖家,消息称,有人被捕后坚称对门票骗案不知情,声称只是银行户口被人利用。警方追查下相信幕后设下“门票骗局”者乃梁氏兄弟。新界北总区重案组第2队遂在网上放蛇,于本月22日相约梁氏兄弟交收货物,当场以涉嫌“以欺骗手段取得财产”拘捕二人。

  警方其后在梁氏兄弟寓所检获大批模型、手表、气枪等货物,并检走他们的计算机调查。新界北总区刑事总部重案组第2B组主管黄志明处理总督察指出,6名网上商人是否涉案仍待调查,但相信已瓦解一个网上行骗集团。他提醒,借出银行户口供他人使用可能干犯有关洗黑钱罪行,可被判罚款500万元及监禁14年。

  警方数字显示,网上骗案今年首半年共485宗,比去年同期大升24%。警方呼吁若有市民在订购门票后怀疑受骗,或曾遭存入比货款高的金额而要求退款,请与警方联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