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母亲挪用公款养流浪猫狗 女儿发帖5千人帮凑钱

2012年10月25日14:44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 [15天5000人帮忙 昨晚11时凑齐被挪用的款项 上午还钱得到公司谅解—— 还22万元公款求轻判母亲]
关某的家人拿着公司出具的谅解书和收款收据送交法院  摄/记者付丁
关某的家人拿着公司出具的谅解书和收款收据送交法院 摄/记者付丁


  为了喂养流浪猫狗,50岁的关某将公司22万余元公款挪用。10月10日,关某在怀柔法院受审(本报曾报道)。为了帮助母亲退还公款,关某女儿在网上发帖求助,15天里受到近5000人的帮助。

  截至昨晚11时,终于凑齐钱款。今天上午,关某女儿到关某公司还钱,公司出具了谅解书,希望法院能够对关某轻判。

  上午现场

  网上竞拍求助5000人帮忙

  “我这15天都快急疯了,到昨晚终于凑够了22万余元,感谢好心人!”上午9时,关某女儿李女士(化名)激动地对记者说。

  李女士说,“开庭时看到母亲很憔悴,我心里很难受,下决心想办法筹钱。”当天回到家,她和朋友在网上发帖求助。“好心人太多了,我要感谢他们。”李女士说,当天下午就有人打电话询问情况,寄钱帮忙。

  李女士说,后来她在淘宝网发帖花20元竞拍一次“好心人帮帮我母亲”,“没想到网友反应热烈,有拍一次的,多的拍了数十次。15天内有2800名网友竞拍,筹集到4万余元,最多的一位拍了3000元。此外,还有一家国际动物保护组织捐出10万元。还有好心人直接汇款,少则几百元,多则四五千元。”

  “有人甚至汇了两次款,说一定要帮助我母亲,因为他们也是热爱动物的人。”李女士说,她自己为了筹钱,凡是能够想到的人都借遍了。“亲戚朋友看了报道,知道我们现在没有能力还钱,都不借,反倒是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朋友倾囊相助。”李女士哽咽地说,“我抱着钱一夜没睡,数来数去,只等天亮去还钱。”

  “5000人的心意,真的太沉了。我一早坐公交车去怀柔还了单位钱,公司出具了谅解书。我将马上去法院,希望法院能给我母亲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让她有机会回报社会。”李女士哭着说,希望母亲接受教训,她和母亲会努力挣钱还给好心人。

  上午追访

  公司出示谅解书希望法院轻判

  上午见到李女士,公司负责人表示对关某女儿的行为表示理解,“我们也没想到她会拿公司钱,我们也有责任,监管不力。”

  “我替母亲还钱,也替母亲说一声对不起。”李女士将钱交给了公司,公司也出具了谅解书,记者看到谅解书上写着:公司收到钱后,损失已经挽回,因此决定原谅关某,并希望法院对关某予以减刑,甚至免于追究刑罚。

  上午11时30分,李女士赶到怀柔法院,将谅解书交到法官手里。

  法官表示将考虑企业的态度,择日宣判。

  律师说法

  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的马里律师表示,此案中,关某将单位资金挪用后拿去做什么并不重要,关键是她的行为已触犯法律。虽然关某收养流浪猫狗的行为是社会上公认的善举,但道德的评价不能超越法律的底线。

  马律师称,从关某收养流浪猫狗行为的性质来看,不属于法律规定的酌定从轻情节,公众要把对关某的同情和法律对其的惩处区分开来。

  案件回放

  50岁的关某是北京人,早年离婚后一个人将女儿带大。女儿结婚后,她一人独住并开始救助流浪猫狗,为此,她最多时打四份工以维持生活。

  怀柔检方指控,2009年6月至2012年2月间,关某将单位货款22万余元拿走,超过3个月未予归还,应以挪用资金罪追究刑事责任。检方指出,鉴于关某拿走钱款用来喂养流浪动物,建议法院从轻处罚。

  据了解,自2012年5月30日关某被抓后,她养的70多只流浪猫狗已被爱心人士领养。

  关某受审认罪,称希望法官看到她的善心从轻判决,让她早点出来打工挣钱还单位。文/记者洪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