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三男生悔与女友分手 百名校友拍照求原谅(图)

2012年10月25日14:55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吴嘉川
原标题 [大三男生后悔与女友分手 百名校友街拍“求原谅”照]
俞霞 制图
百名校友街拍"求原谅"照  俞霞 制图

  本报讯(见习记者 吴嘉川) “原谅我!”陕西师范大学大三学生小张近日在校园里忙开了,从10月20日开始他为了追回自己的女友,拿着笔和素描纸走遍校园,无论是熟悉的同学还是陌生的旁系同学,他都会讲述一次自己与女友的故事,请求他们帮自己得到女朋友的谅解。大家拿着“求原谅”纸所拍下的照片整整一百张,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他已将相册删除。

  昨日,他接受了记者采访,表达了自己作为男生最平凡的心愿,“不知谁发到了微博,大家别围观了,这只是我最直白的表达方式,给她一点空间。”

  毕业去向有分歧

  一时冲动男方先提出分手

  去年12月4日,就读陕西师范大学播音主持专业的小张(化名)与同班一女生走到了一起,成了校园情侣后他们一起体验甜蜜、经历吵架,有悲有喜的感情虽然平凡,却让他们对未来更憧憬。“她是河北人,毕业以后要回去,那我们就是要面对异地了。”身为西安人的小张说这是导致他们之间越来越多矛盾的原因,看着彼此间越来越多争执,小张决定偷偷花两周时间,回家与父母沟通,希望征得父母同意能够毕业之后去河北工作,经历不少波折后最终得到了父母的同意,“因为大三也要面对实习了,我投了不少河北那边的简历,希望可以毕业和她过去。”

  回到学校,由于这两周他并没有联系女友,“今年9月26日,可能是我没有主动和她说我做了什么,又吵架了,我很冲动说了分开的想法。”他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在部队长大,有时候不怎么会说话讨女孩欢心,“我知道她喜欢古风的东西,有一次找一个老爷爷帮我雕刻一个作品,好不容易才答应帮我做的,但最后送她时候,我也没说什么,只要她开心,就值了。”

  校友力助当事人

  写下各种鼓励一起“求原谅”

  回忆起这一次被同学们称为疯狂的举动,他说一切都来自于他的冲动,“是我不好,我还是很喜欢他,很想挽回。” 看着相册里面满满的校友鼓励,小张做梦都没有想到,他的事情居然引起了众人的围观,对于大家的关心,他表示既高兴,又害怕。截至记者截稿时,他已将相册删除,“这已经打乱了我的生活,我想要多给她一点空间。”

  他的人人网主页上这个名叫“原谅我,回来吧”的相册得到了不少同学转发。在照片上,有同学拿着自己写的“求原谅”纸,上面写着:“珍惜眼前人,回来吧!”“跟随自己的心,抓住对的人。”“这个胖哥们看起来真的很好!你就原谅他吧!”“珍惜当下。”“原谅他吧。”网友的话让他备受鼓励。

  小张向记者回忆了找寻这100位校友帮助他“求原谅”的过程,“周日我们学校有一个晚点名,我就在食堂、自修室、图书馆人最多的地方,在人最多的时间找校友们帮我。”他会先讲述自己与女友的故事,最后递上素描纸和笔,“按下快门的时候,我自己都很感动他们支持我。”

  》主人公心语

  就算没收获爱情

  也收获了信任

  “我记得一开始找不认识的人,很多人都不愿意驻足来听我讲我和她的故事。”回忆起这些有些无奈。不过,在几次大胆尝试后,他收获了几位热心的校友,“他们拿着我给的素描纸,认真的写下了他们的祝福。”直到10月22日,他一共收集了100位认识、陌生校友的“求原谅”,“这其中有人转头就走,也有人觉得我是骗人的。”

  谈及对于“求原谅”的结果,他不免也有些紧张,“我是很期待她能回来,但是我也希望证明自己想挽回的心后,给她一点空间。”说到这里,他觉得自己除了疯狂了一把,也看到了同学之间的信任,“我肯定不会用这个来炒作,我就是一个普通学生,但是现在大家人心都很冷漠,关上宿舍门谁都不认识谁,我很感谢这些支持我的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