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50万人将赴四川彭州参加蔬菜博览会(图)

2012年10月25日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50万人将赴四川彭州参加蔬菜博览会(图)]
第三届中国?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安源摄
第三届中国?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安源摄

  中新网成都10月25日电(记者 安源)记者25日从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第三届中国·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以下简称“菜博会”)将于11月1日至7日在四川省彭州市举行。预计将有50万人参加本次蔬菜博览会。

  本届菜博会以“绿色、健康”为主题,继续秉承前两届菜博会的举办宗旨,宣扬“四川蔬菜、天然生态”,展示四川省作为全国“南菜北运”和“冬春蔬菜”生产基地建设的特色和优势,展现四川近年来蔬菜产业发展成就。

  据悉,本届菜博会设有1个综合展馆、28个特装展位、116个标准展位,展示蔬菜鲜品、加工品、种子、蔬菜生产设施设备及蔬菜生产资料等。博览会期间将举办中国?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菜篮子”论坛,蔬菜标准园新技术、新品种和新成果展示推介,商务洽谈和考察等一系列活动。进入全国蔬菜产业发展规划区域的45个蔬菜重点县(市、区)的农业局局长,国内大型农产品流通企业、种子种苗企业、农产品加工企业、农机、农资等企业代表已报名参会参展。

  四川是全国重要的蔬菜主产区、“南菜北运”和“冬春蔬菜”生产基地,四川全省有45个县(市、区)进入全国蔬菜产业发展规划区域的蔬菜重点县,居全国第3位。2011年四川省蔬菜种植面积1808.5万亩,产量3573.6万吨,居全国第三位,蔬菜产值达到840亿元,实现农民人均增收66元,常年外调出川近1100万吨,其中冬春鲜菜900万吨,主要销往甘肃、宁夏、青海、陕西和重庆、西藏等地。2012年,预计四川全省蔬菜面积将达1842万亩,总产量达3638万吨,产值达950亿元以上,助农增收人均达100元。

  通过菜博会的召开,将进一步加强各省市蔬菜产业界间技术交流与合作,加深相互了解和贸易往来;为保障民生菜篮子供应、促进农民增收,推进四川全省现代蔬菜产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