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幼儿园虐童教师辞退 教育部将出台文件加强幼教

2012年10月25日15:13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 [温岭幼儿园教师虐童调查结果通报 幼儿园年检直接认定不合格 虐童教师被立即辞退 教育部表示虐童幼教要依法依规处理近期将出台规范幼教文件]

  针对浙江温岭一幼儿园教师虐童一事,今天上午,温岭市教育局正式通报调查结果。其中,虐童教师颜艳红被立即辞退,如有涉嫌违法将被公安部门处理。

  此外,当事幼儿园——城西街道蓝孔雀幼儿园2012年度年检直接认定为不合格,并在全市范围内通报批评,责令幼儿园向学生家长道歉。

  今天上午,教育部有关处室工作人员表示,地方教育行政部门要对虐童幼儿园教师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该工作人员同时透露,近期教育部将出台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的相关文件,规范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

  温岭幼儿园教师虐童

  近日,一则微博称:浙江温岭城西街道蓝孔雀幼儿园教师颜某虐童,在活动室里笑着把一小孩的两只耳朵拎着往上提,叫另一教师拍下这一幕。紧接着博友@温岭陈宇航指出,虐童图片里面的老师应该叫颜艳红。

  据了解,拍照片的是颜姓老师的搭班老师童老师。童老师说被拎耳朵的小男孩,今年5岁。

  “颜老师说,她只是为了好玩才提小孩耳朵的。”童老师回忆称,当时也想过可能造成恶果,可能被人转发。但颜老师让她拍,她也就拍了。

  据了解,颜艳红是1992年出生的年轻教师,温岭人,之前毕业于温岭市教师进修学校。然而颜艳红并非正式工,也没有考资格证。

  随后,温岭市教育局证实颜艳红虐童事件属实,颜艳红确实无幼教资格证。

  颜艳红自称虐待儿童纯属觉得好玩,并不是因为儿童调皮体罚儿童。颜艳红自称很后悔并已被辞退。

  上午进展教师被辞退幼儿园年检不合格

  今天上午10时许,温岭市教育局发布幼儿园教师颜艳红虐童事件最新调查结果的通报。温岭市教育局表示,该事件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已查明真相。

  通报称,责令蓝孔雀幼儿园辞退涉事教师。此外,2012年度,蓝孔雀幼儿园年检直接认定为不合格,并在全市范围内通报批评。

  同时,温岭市教育局责令蓝孔雀幼儿园写出整改报告,作出深刻反思,及时检查,认真进行整改,教育局视整改情况作出进一步处理。并责令蓝孔雀幼儿园向学生家长赔礼道歉。

  针对颜艳红虐童一事,温岭市教育局表示,已向公安部门报告,如有涉嫌违法,由公安部门作出处理。

  温岭市教育局表示,各镇(街道)幼教办即日起到11月底,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幼儿园师德师风建设、保教行为规范、安全防范措施以及教师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特别是有无体罚或变相体罚现象。对检查出的问题应建立台账,逐项限时整改,及时上报。

  教育部近期将出台文件加强幼教建设

  针对近期媒体报道的几件幼儿园教师虐童事件,教育部有关司局处室的工作人员上午向法晚记者表示,早在2008年,教育部就已经出台了和教师职业道德有关的文件,各地区也根据规范作出了适合本地区情况的细则和实施办法。此外,在最近公布的幼儿园及中小学教师专业标准中,也都明确提出了教师不得体罚学生的规定。

  该工作人员表示,上述事件发生后,当地教育行政部门要查明事实,对涉事的教师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该工作人员介绍,《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已经于今年教师节前夕发布。该意见提出,把师德表现作为教师资格定期注册、业绩考核、职称评审、岗位聘用、评优奖励的首要考核内容,对教师实行师德表现一票否决制。

  据该工作人员透露,教育部将很快出台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等文件,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幼教师资队伍的建设,提高幼儿园教师准入门槛和职业水平。 文/记者王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