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九旬华裔老太遭非裔男殴打面骨头骨有碎裂

2012年10月25日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九旬华裔老太遭非裔男殴打面骨头骨有碎裂现象]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好几天没见到她了!”一群与94岁华裔老妇同住在旧金山田德隆区老人公寓内的华裔老人23日说,大家并不知道“黄太太”在华埠士德顿街遇袭受重伤仍在医院,她每天必定持拐杖自己搭公交车到华埠去。

  上周六(20日)下午4时45分,94岁华裔老妇在华埠士德顿街与沙加缅度街的路口过马路时,被一名非裔男子殴打头部,导致她倒地,头部受重创。华埠中央警察分局警员一天后将涉案的52岁非裔男子巴特利(James Bartley)逮捕。

  旧金山地方检察长贾斯康22日正式对巴特利提出四项重罪,包括严重伤人、殴打他人、老人虐待及刑事恐吓。贾斯康指出,受害人不仅年届94岁,且体型极为瘦小,身高只有4呎7吋,体重不足80磅,大家可想象这样的年纪和身量被人攻击后所可能受到的伤害。

  由于嫌犯是游民,经常在华埠流连度宿,华埠商户莫不期盼当局设法禁止嫌犯再回到华埠。

  贾斯康说,嫌犯两天前被捕以来仍被收押,不得保释。地检处已安排他接受精神检验。在未来的审理程序中,地检处将争取法庭支持华埠商户的要求。

  老太太的面骨、头骨都有碎裂的现象,且脑部出血,自被攻击以来无法说话。贾斯康指出,旧金山总医院指出受害人的伤势仍然十分严重,但有好转,受害人已有反应。

  受害人住在田德隆区一座老人公寓,大楼内的大部分老人是华裔。其它住客都称她“黄太太”,但对她所知不多。

  记者23日到访该老人公寓,大堂一批华裔老人正在聊天。当提到94岁老妇被攻击受重伤,这群老人才知道已数天没见到“黄太太”的原因。

  “黄太太”来自香港,原来住华埠公寓,2007年搬到老人公寓大楼。一位刚过90岁大寿的黄姓婆婆说,“黄太太”会说流利英语,表达没有障碍。虽然她要靠拐杖走路,也走得很慢,但她行动自如,每天必定坐公交车到华埠。

  黄婆婆又说,“黄太太”每天到华埠用餐,她也爱打麻将,常到华埠的公所打牌。案发当天,她应是到士德顿街准备搭30号公交车回老人公寓。

  老人们说,可能因为“黄太太”的听力不好,她极少与其它住客有较深入的往来或沟通,也不爱与人打招呼,一个人住在公寓的独立单位内,定期有家护人员来帮忙,但大家从没有看见有家人来探望她。自“黄太太”出事,主要由公寓的职员及社工人员代表与医院及警方联络。

  对于“黄太太”的遭遇,老人住客们感到惊讶。大家都说,无论如何,身材高大的非裔嫌犯不应该对瘦小的“黄太太”出手。

  这些老人家又担心这次事件将激起两族裔之间的误解,他们说,也曾接触许多十分友善的非裔人士。(李秀兰)

  作者:李秀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