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近百名名厨将亮相第十三届中国美食节

2012年10月25日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湾近百名名厨将亮相第十三届中国美食节]
  中新网福州10月25日电(记者 刘可耕)以“海峡两岸、时尚美食”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美食节暨第十一届国际美食博览会11月9日至11日将在中国温泉之都、闽菜之都福州市举办。由台湾餐饮行业协会、企业代表组成的12支代表队的近百名名厨、名家及餐饮界知名人士将莅临本届中国美食节。

  第十三届中国美食节暨第十一届国际美食博览会组委会25日在福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届中国美食节将按照国际化、精品化、品牌化、特色化、百姓化的要求,突出国际餐饮业发展趋势交流、中华饮食文化精品展示、企业品牌文化展示、“餐农对接”成果及洽谈及中国名厨技艺创新等特点。

  目前,已有来自全国30个省市区的行业协会报名组团参会,预计将有1000多家企业的10000多名专业人士前来参展参赛参会和观摩交流。其中,有来自台湾、香港、澳门的300多名特邀代表,还有美国、俄罗斯、西班牙、韩国、印度、泰国等近20个国家的厨艺大师来榕进行厨艺交流,国际饭店与餐馆协会执行主席将莅临祝贺。

  福州市副市长、第十三届中国美食节组委会主任杨晔称,中国饭店协会此次把中国美食节落地福州,必将进一步提升闽菜在国内外的知名度,而且还会吸引更多的国内外特色餐饮落户福州,繁荣福州的餐饮市场。本届中国美食节的举办,将是一场美食界国际交流盛会,也是海峡两岸加强经贸往来的盛会。

  中国饭店协会会长、本届中国美食节组委会主任韩明指出,餐饮业是国民经济的晴雨表,是民生产业,不仅关系老百姓的生活质量和水平,而且关系消费安全和身体健康,关系到全国2000多万人的就业。中国餐饮行业从1991年开始连续20年保持20%以上的高速增长。

  据透露,组委会还将邀请七大美食之都、八大菜系、九大古都等老字号企业和知名度较高的企业,携带企业文化、代表菜肴和宴席等前来展示;邀请具有悠久饮食文化国家的厨艺大师前来参加,展示世界各国风味美食和独特饮食文化。

  本届中国美食节暨国际美食博览会活动精彩纷呈,主要有中国美食之都、九大古都文化盛宴展;中国八大菜系和台菜品牌企业展;“吃在福州”、“吃在厦门”、“吃在台湾”、“吃在韩国”美食展;“餐农对接”闽菜、台湾优质原辅料展及合作洽谈;国际美食展和国际烹饪艺术大师赛等。

  同时,本届中国美食节还将全力打造韩国美食体验馆,邀请韩国料理人协会和韩国农业、渔业等相关部门及企业前来参展;举办2012份韩国拌饭现场制作和免费品尝,举办韩国泡菜、大酱菜等韩国代表性美食大讲堂及品鉴,展示韩国特色食品并销售等系列活动。

  第四届中国名厨大会也将同期举办,以“闽菜台菜、创新融合”为主题,邀请2012年度全国优秀的名厨代表200多人前来共同交流发布流行菜式,考察福州餐饮市场和企业,品鉴闽菜代表菜肴和文化,颁发“2012中国名厨奖”,举办餐饮企业家峰会,邀请海峡两岸知名餐饮企业家就餐饮合作和餐饮礼品发展模式进行探讨。

  中国美食节暨国际美食博览会是由中国商务部批准,国际饭店与餐馆协会支持的品牌展会,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