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造城铁车辆出口巴西 首次为世界杯服务

2012年10月25日1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造城铁车辆出口巴西 首次为世界杯服务]
  中新网长春10月25日电(记者 贺宝庆)记者25日从中国北车集团长春轨道客车股份公司获悉,该公司当天在巴西与里约热内卢州政府签署了60列(240辆)地上电动车组(EMU)的销售合同。这批车辆将直接服务于里约的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

  连续在同一城市举办世界杯和奥运会,历史上都极为罕见。当里约热内卢被确立为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举办城市后,旋即做出了5年内投资120亿雷亚尔(巴西货币)完善轨道交通网结构的规划,开展包括城铁在内的基础设施建设。

  自2008年,里约州政府先后举行了三次城铁车辆的全球招标。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在与法国ALSTON,西班牙CAF,韩国ROTEM等国际轨道交通巨头的竞争中胜出,中标里约热内卢针对世界杯和奥运会进行的全部城铁车辆(EMU地上电动车组和地铁)的采购。不仅开启了中国城铁车辆特供世界杯的历史,也创造了中国城铁车辆首次在境外服务奥运会的纪录。

  据介绍,长客制造的首列EMU地上电动车组,已经在今年3月20日正式上线运营。这是世界上强度等级最高的动车组之一,每列4辆编组,最高时速为100km/h,具有现代化程度高、智能化强、车厢宽敞舒适、载客量大(1300人)等特点。

  曾经的里约热内卢城市轨道系统面临着十分艰难的境况,运营的列车中只有10列装有空调,而大部分列车都面临着老化的问题。目前里约热内卢州城铁线路上的百余列在轨列车大多为上世纪80年代的老旧车型。

  里约州州长塞尔吉奥?卡布拉尔在25日举行的签字仪式上介绍,目前该州城际铁路网客流量约为每天60万人次,预计到2012年世界杯时将达到日均100万人次,中国列车的到来不仅增加了路网运力,同时提升了安全系数和舒适度,受到各方好评。

  据当地媒体此前报道,长客股份公司的城铁列车投入运营后,里约城铁公司的乘客投诉量骤减48%。

  根据协议,长客股份公司除了向里约热内卢提供新造城铁车辆外,还将对里约城市轨道交通公司现有的73列城铁列车进行翻新,包括设备更新,增加空调系统等。

  2009年,长客股份公司与巴西里约热内卢方面分别签订了120辆EMU地上电动车组和114辆1a线地铁车辆的销售合同。此前,巴西的城轨列车几乎为法国ALSTON和西班牙CAF所垄断。

  目前巴西里约在线运行的城铁列车中,已经有26列来自长客股份公司。长客股份公司提供的城铁车辆全部到位后,“长客造”城铁车辆将占当地在轨列车总数的半壁江山。

  长客公司的相关人士介绍,经济处于高速发展中的巴西、阿根廷、泰国等新兴市场国家对运输设备需求旺盛,对建设和完善城市轨道交通网络有着强烈的愿望。为此,长客股份公司将这些国家作为重点出口市场,将高端城铁车辆导入这些国家。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