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部湾海洋文化公园“海洋诗书苑”防城港建成

2012年10月25日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北部湾海洋文化公园“海洋诗书苑”在防城港建成(图)]
北部湾海洋文化公园海洋诗书苑10月25日在广西防城港市揭幕。段新春摄
北部湾海洋文化公园海洋诗书苑10月25日在广西防城港市揭幕。段新春摄

  中新网防城港10月25日电(杨强 段新春)一个以海洋为主题、书体俱备、名家荟萃的大型书法石刻主题文化公园北部湾海洋文化公园海洋诗书苑,25日在广西防城港市揭幕。当天,中华诗词学会授予防城港市“中华诗词之市”牌匾。这标志着防城港市在建设“海洋文化名市”行动中迈出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

  海洋诗书苑是北部湾海洋文化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汇集了历代著名书法家、文人关于描写海洋的经典诗赋、词句的手笔墨迹,并精心选取近70块景观奇石,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镌刻出风格各异、形式多样的120幅书法作品,堪称一道文化视觉盛宴。

  海洋诗书苑占地约100亩,沿北部湾海洋文化公园中轴线的东西两侧分布,并按照书家、文人的生平年代排布,由设想到具体实施到建成,仅用时半年多,凝聚了策划、实施者的大量心血和汗水。苑中不少作品无论在制作难度和雕刻技巧上都堪称精品。

  被称为这个诗书苑镇苑之作的《百海图》,汇集了历代100位大家书写的海字,囊括了书法史上著名的“二王”、颜、柳、欧、赵、苏、黄、米,蔡以及当代伟人毛泽东、邓小平等诸多大家,并按照汉字真、草、隶、篆、楷演变的源流进行谋篇布局。

  公园的正面《海洋诗书苑》虽为集字而成,但风格却十分统一,尤其边款“集五朝泰斗王颜苏赵文各一字于斯石,荟千年经典诗词曲赋书共百篇成此苑”的撰写以其右上角的肖形印章“白鹭”(防城港市鸟)等细节处理都巧具匠心。

  海洋诗书苑是集书法艺术、镌刻艺术、奇石艺术、园林艺术、景观艺术等为一体的综合艺术作品,把中国传统文化精髓与园林环境相结合,使观者在休闲中感受海、石、树、书、湖交辉相映的风光,对提升防城港市知名度和美誉度产生重要影响。(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