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三亚男子肠梗阻住院1天死亡 输液瓶写另1病人名

2012年10月25日22:54
来源:南海网
原标题 [三亚男子肠梗阻住院1天死亡 输液瓶写另一病人名]
医院开具的死亡证明有明显的时间错误(南海网记者刘丽萍截图)
医院开具的死亡证明有明显的时间错误(南海网记者刘丽萍截图)

病程记录反映:医院对肾上腺素和阿托品等药品的用量都达12克(南海网记者刘丽萍截图)
病程记录反映:医院对肾上腺素和阿托品等药品的用量都达12克(南海网记者刘丽萍截图)

  南海网三亚10月2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刘丽萍)近日,网友在一论坛发帖反映,其亲属麦昌文前段时间因病,在三亚市某医院住院治疗,但入院仅一天便去世了,亲友在抢救现场发现医院医生竟然将其他病人的药误用给了麦昌文,家属怀疑可能是误用药物或抢救不及时导致病人身亡。

  10月25日,南海网记者采访了解到,在第三方的介入下,目前死者家属已与医院达成调解协议,医院一次性赔偿48万元。

  男子患肠梗阻住院身亡家属对死因有疑问

  发帖人在帖子中介绍,死者麦昌文今年63岁,是三亚市崖城镇人,10月9日晚上因腹痛来到三亚市某医院住院治疗,10日早上开始各项检查,下午被确诊为肠梗阻,并转入外科住院治疗。网帖称,当时医生表示可采取两个方案治疗,一种方案即保守方案,通过灌肠达到治疗效果;如果灌肠效果不好就实施手术。晚上麦昌文开始输液,可是到凌晨3时左右便开始出现胸闷等症状,家属便急忙叫来护士,护士却称患者可能有哮喘病所以有胸闷的症状。

  家属解释,称患者没有过哮喘史哪来的哮喘病,护士只是安抚了家属几句,顺便将床铺摇高点就走了。没过多久,麦昌文的胸闷的症状没有好转,家属又叫来护士,护士同样安抚了几句并再把床铺摇高又走开。直到凌晨3时40分左右,患者开始出现了呼吸困难的症状。护士才意识到情况的严重并叫来医生抢救,到5时左右便宣告患者死亡。

  家属在帖子中表示,根据医院出具的死亡报告单显示患者的死亡原因为,慢性支气管哮喘急性发作,呼吸衰竭。家属表示对此并不满意,称麦昌文死亡后尸体呈现黑色,像中毒一样,而且之前并没有哮喘史,怎么会死于哮喘病发作,而且入院时接受检查时而并没有检查出病人有哮喘病。

  此外,更让家属无法接受的是,抢救前家属发现给患者的输液瓶上竟然写着另外一个病人的名字,“医院的护士怎么能出现这么低级的错误,因此怀疑可能是护士用错了药才导致病人离世”。

  帖子中把病程记录、死亡证明分别贴出来:病程记录反映,医院对肾上腺素和阿托品等药品的用量都达12克。而据相关业内人士表示,抢救用的肾上腺素和阿托品每支都只有几毫克的分量,也就是说12克相当于上千支,明显不太可能。院方出具的死亡证明时间也存在明显错误,死亡时间竟早于病人的入院时间。

  院方:第三方介入下已赔偿家属48万元

  记者根据患者家属提供的照片显示,当时误给患者麦昌文注射的药品是一种名为乳酸林格氏液的注射液。网友反映,林格氏液比生理盐水成分完全,可代替生理盐水用,这种液体只是补液扩容,不会致命。所以病人可能是疾病本身原因,也可能是并发症的原因,但存在观察、抢救不及时的问题。

  随后,南海网记者采访了三亚市某医院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对此回应,当时为了找出病人的真正死亡原因,院方提出进行尸检,但死者家属不同意,最终被迫放弃,所以真正死因并没有得到证实。对于患者麦昌文的死亡,医院方面表示歉意,对于死者家属的心情也表示理解。

  该负责人还表示,事情发生后,在三亚市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和三亚市维稳办的调解下,最终与死者家属达成了赔偿协议。根据家属提供的一份调解协议,家属认为院方在抢救的过程中存在过错,经调解自愿达成协议,三亚市某医院向死亡者麦昌文的家属一次性支付赔偿金人民币48万元整,同时死者家属承诺不再就此纠纷有任何诉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