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业主遇燃气爆炸身亡 物业起诉其家属追讨维修费

2012年10月26日04:2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秋实
原标题 [物业起诉死者家属追讨维修费]

  燃气爆炸业主身亡 公共设施严重受损

  本报讯(记者王秋实)今年5月,昌平区随园小区一业主家发生燃气爆炸事故,住户李女士被炸身亡。由于爆炸造成小区公共设施损坏,物业公司将李女士的父母起诉到法院,追讨公共设施维修费用173万余元。前天,昌平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该小区物业公司起诉称,今年5月20日,业主李女士家发生燃气爆炸,事故不仅夺去了李女士的生命,也导致李女士家所在单元楼房的公共部位和公共设施严重受损。事故后,物业公司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处理大量善后工作,并积极对受损的公共部位及设施进行了维修和更换,花费了173万余元。

  物业公司认为,由于李女士不当使用天然气导致爆炸事故,所引起的对于公共部位及设施的维修与更换,不属于物业公司正常的服务范围,由此产生的费用应当由李女士承担全部的赔偿责任。但因李女士已经死亡,李女士的父母作为其第一顺序的继承人,应当对以上损失承担赔偿责任。物业公司起诉要求李女士的父母赔偿损失173万余元,如果李女士的父母放弃继承,则请求法院依法处置李女士的遗产以赔偿上述损失。

  物业公司提交证明称,爆炸造成电梯损坏,外立面和楼房结构均需要维修和加固。进入法律程序后,该公司已经申请冻结了李女士的遗产。

  李女士父母的代理人认为,李女士还没有结婚,房子虽然登记在李女士名下,但她名下的财产有很多都是其父母的,她的财产应是与父母的共同财产。

  虽然物业公司提交的事故认定书中写明事故是李女士在室内使用燃气不当造成的,但李女士的父母认为,事故认定书确认灶台与天然气的接口均处于开口状态,根据事故现场痕迹看,是遇明火爆炸,结论是用户使用天然气不当引发。但是用户如何使用不当,事故认定书却予以回避。从2003年以来,我国对于燃气使用就有规定,燃气熄火后应有阻断装置,因此用户如何操作不当,必须有进一步的证明,才能证明死者的责任。

  此外,李女士的父母认为,受损公共设施是否还有残值,是需要维修还是需要彻底更换,都需要鉴定机构鉴定,现在物业公司只是提交了他们维修时的合同和购置发票,是不能证明实际损失的。

  此案未当庭判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