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一停车场停大量被盗抢豪车 九成找不到主人

2012年10月26日04:31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 [200万的奔驰 150万的宝马……三桥旁藏了座无主豪车“集中营”]
停车场内面临报废的名车 现代快报记者 朱俊俊 摄 制图 张冰洁
停车场内面临报废的名车 现代快报记者 朱俊俊 摄 制图 张冰洁
葛道风 资料图片
葛道风 资料图片

  位于江浦的南京长江三桥高速公路停车场,现在成了一座豪车“集中营”,经常会有价值百万以上的车辆被暂扣在停车场,落满了灰尘,但却一直等不到主人过来领取,最终只能进入报废场报废。这些豪车从哪里来?为什么会被主人“抛弃”?原来,这里面有着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

  现代快报记者 朱俊俊

  记者探访

  [荒草相伴 豪车蒙尘]

  奔驰、宝马、路虎藏身破旧停车场

  被交警暂扣下来的车,有八成以上价格超过30万,只要在这个停车场转一圈,经常能见到奔驰、宝马、路虎、沃尔沃、雷克萨斯这些豪车的身影。

  这个位于农田里的停车场,竟然停放着那么多的豪车,让许多进入停车场的人大吃一惊。

  这个停车场是南京交警高速三大队的临时停车场,四周被农田包围,专门用来暂时停放事故车辆和暂扣的车辆。这个停车场外表看上去很破旧,像一个已经倒闭的厂房,但走进大门,才发现里面别有洞天,面积有近3000平方米。

  这个停车场停满了各式车辆,许多车辆由于放置的时间过长,杂草从车身里冒了出来,看上去非常的破败。还有的车为了节省空间,一辆一辆地叠加在一起,车身已经完全变形和锈蚀。这些被抛弃的车辆早已失去了往日的光鲜,只能呆在角落跟杂草相伴。

  不过,在这些落满灰尘的车辆中,现代快报记者却发现了许多价值不菲的车辆,比如有一辆奔驰S500,市场价就要在200万以上,而这辆车的成色还非常新。“我们这个停车场,价值百万以上的车还有很多。”停车场的一位管理员指了指一辆四个轮胎都已经瘪掉的汽车,记者凑近一看,原来是一辆奥迪Q7,市场价格在百万左右。还有一辆落满灰尘的宝马750,价格也要在150万左右。

  停车场管理员告诉记者,被交警暂扣下来的车,有八成以上价格超过30万,像丰田凯美瑞在这个停车场价格根本不算高了。只要在这个停车场转一圈,经常能见到奔驰、宝马、路虎、沃尔沃、雷克萨斯这些豪车的身影。

  不过,这些豪车在这里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布满灰尘,一身的落魄,有的车在里面停放时间超过半年甚至一年。

  [明珠暗投 坏人作祟]

  多是被盗抢车,5年查扣200多辆

  南京交警高速三大队中队长葛道风从2007年以来,在三桥收费站查获了400多辆假牌套牌机动车,其中200多辆车是来路不明的。

  其实,现在的三桥高速停车场已经算是冷清的,才停了10多辆豪车,而在两年前,曾经停过200多辆被暂扣的豪华车,这些车辆绝大部分是由南京交警高速三大队中队长葛道风查获的。他也因此被人称为“火眼交警”,中央电视台还专门为他做了一档60分钟的人物专题片,讲述他的传奇故事。

  “这些车都是涉嫌盗抢车辆。”葛道风告诉记者,2007年以来,仅他一个人,在三桥收费站查获了400多辆假牌套牌机动车,其中200多辆车是来路不明的,司机无法给出合法的购车手续,只能对车辆进行暂扣。来路不明的200多辆机动车中,很多价值都是在三四十万以上,而市价上百万的车辆也是屡见不鲜。路虎、奔驰、沃尔沃、宝马经常在这个停车场出没,品牌以欧美车辆为主。

  而且,这些车辆也伪装得很巧妙,不但伪造号牌,而且购车发票、海关报税凭证、行驶证等整套手续都能做得很逼真,有些交警根本看不出其中的端倪。

  在停车场,一辆相对新的奔驰S500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辆车在这个停车场中,看起来有点“鹤立鸡群”,因为车身还是那么光鲜,明显是才停放进来不久的。

  “这辆车的命运,马上就跟其他车辆一样了,不会有主人把他领走的。”葛道风说得很坚决,因为这辆车就是在他手里查获的。查获的时间为10月24日的下午。

  当时葛道风正在三桥收费站执勤,发现这辆黑色的奔驰轿车开了过来,车号为京MA24××。葛道风向车牌瞄了一眼,仅仅用了一秒钟的时间,就判断这个车牌不正常。“这个是老式的车牌,跟现在使用的字体不一样了。”葛道风立即把这辆车拦了下来。

  但司机掏出的证件却完全跟车牌号吻合,无论是车号、发动机号,都是一致的。“我这是才买的新车,不会有假的。”司机也看不出任何的惶恐。但葛道风坚信自己的判断,在查看发动机号时,终于找出了端倪,上面有很明显的打磨痕迹。这辆车原来的发动机号已经被磨平,重新刻上了新的编号,使其跟行驶证上的编号一致。

  当司机发现露馅后,终于服软,他告诉葛道风,这辆车他是从二手市场买来的,市场价要200万元,他从二手市场买过来只要30多万,已经在四川等地开了一段时间了,从来没有被交警发现过,结果一到南京就栽了。

  葛道风把这辆奔驰车暂扣,随后拖到了这个停车场。“他要拿出合法的购车手续才能领走车辆。”不过葛道风知道,这名司机是拿不出合法手续的,而这辆奔驰车也只能苦苦在停车场等待,任凭风吹日晒,最终跟所有破旧的车辆一样,慢慢变成一坨废铁。

  [结局悲惨 豪车何辜]

  九成找不到原主人,最终只能报废

  当车主从北京赶到南京,来认领自己的车时,看到原先豪华光鲜的奔驰轿车,现在竟然如此破旧,忍不住号啕大哭。

  根据规定,如果车主无法在6个月内,向交管部门出具合法的购车手续,这辆车就会作为无主车移交到车辆报废站。报废站再刊登公告,如果继续没有人来认领,就会进入报废程序,一辆豪车的命运就此终结。

  在这个停车场曾经停放过的豪车中,有多少车辆的命运就是这么终结的呢?“只有十分之一不到的车辆能够被原车主领回。”葛道风说,这是因为在被查扣的车辆中,有许多很有可能是在国外被盗的,然后通过一定途径进入国内。这些车是找不到任何报案信息的,最终只能走报废程序。还有一部分车的车架号和发动机号已经完全被打磨掉,由于看不出原来的号码,无法跟国内的被盗被抢车辆数据库对比,这样也就找不到原主人。只有少部分车辆通过比对,发还给原车主。

  在被葛道风查获的车辆中,有一辆奔驰车已经跟原车主阔别了8年,当原车主接到葛道风的电话时,简直无法相信是真的。当他从北京赶到南京,来认领自己的车时,看到原先豪华光鲜的奔驰轿车,现在竟然如此破旧,忍不住号啕大哭。

  查扣故事

  有人想出20万收买他

  有人想直接撞死他

  在查获这些来路不正的豪车过程中,葛道风也是历经曲折。

  “有一次我查获一辆宝马750,司机当场给我一个袋子,说里面是20万,请我放人。”葛道风笑着对这位司机说:“这20万可以买个很大的金手铐了,而且可以让我下半生在牢里吃穿不愁。”最终被葛道风断然拒绝。这辆宝马750跟奔驰S500一样,也是打磨了发动机号,号牌做得非常逼真。

  有些人想行贿,有些人却会玩命。就在前两天,葛道风在查处一辆套牌车时,突然发现司机的手在朝座位底下摸索,眼尖的葛道风发现,座位底下是一把锋利的匕首。葛道风立即把他制住,随后又在车厢内查获了大力钳、弓弩和一些毒品。这名司机目前已经移交到派出所。

  还有司机看见葛道风时,会直接开车往他身上撞。但葛道风曾经做过刑警,基本功非常扎实,一个闪身就能躲过,而这些司机却从来没有躲过他的追捕。

  不过,这段时间葛道风有点“英雄无用武之地”的感慨了,“现在这些套牌假牌车辆越查越少了。”葛道风说,之前他一个月能查10多辆此类的涉牌涉证车辆,但现在有时候一个星期也查不到一辆。因为许多人早已获知了葛道风的名声,如果开着牌证有问题的车辆,宁愿绕一点,也不愿意到三桥来。

  有一次,葛道风拦下一位司机,这位司机笑着对葛道风说:“我刚在央视看过你的节目,如果我的车套牌,还敢自投罗网吗?”

  专家提醒

  明知被盗车辆还要购买

  会受到刑事处罚

  这些被扣的车可能会面临报废的结局,那么,购买这些车辆的人又会如何处理呢?

  “因为可能涉及到刑事犯罪,我们都是移交派出所处理。”葛道风告诉记者。据记者了解,根据刑法的规定,如果明知是被盗被抢车辆,还要购买的,就会以掩饰犯罪所得罪来被判刑,刑期一般为三年以下。

  那么,如何界定是明知呢?法学专家告诉记者,如果购买时的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那就可能被界定为明知。因此,在购买这些二手车辆时,一定不要贪图便宜。南京就曾经有一位公务员因购买了一辆被盗车辆而被判刑,被开除了公职,得不偿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