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语培训机构老板携款逃跑 学费泡汤外教无薪水

2012年10月26日09:1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杨天弘
原标题 [风暴语言中心老板人间蒸发]
风暴语言中心已人去楼空(肖允 现场图片)
风暴语言中心已人去楼空(肖允 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杨天弘

  又一家英语教学机构陷入了关店风暴。昨天上午,读者金先生致电晨报热线,反映位于南京西路上的“风暴语言中心”老板携款逃跑,万元学费打水漂。据该中心老师称,公司已经停业,没人知道老板身在何处。目前,工商、劳动等部门已介入调查。

  外教发短信“老板出国了”

  金先生说他是从广告中得知位于南京西路开设了一家名为“风暴语言中心”的教学机构,以外教一对一教学为主。为了让儿子学到纯正的英语口语,今年6月,他去中心报名。金先生回忆说,中心是一个20多平方米的小型办公室,上班的就一个前台和几名接待的员工。授课一般是去外教老师家中,或者约在某咖啡馆、快餐店。外教教得都不错,孩子都挺喜欢上课。

  金先生表示,报名前他也做过“功课”,查到这家店开了有两年多,所以挺放心。于是他报了40个课时的口语教程,每周一个课时,学费共计12000元。“老师要求我们全额付款,可以方便他们公司管理,进行后续工作。”金先生相信了这个说法,一次交了12000元。可令他万万没有料到的是,才上了一半课时,就被告知公司倒闭、课程取消。

  前天,金先生收到外教发来的一条短信。令他吃惊的是,这条短信并非往日的问候短信,而是他不能相信的。外教的短信这样说:公司不给他们工资,他们和老板之间存在些问题。现在老板出国了,也不再支付任何的费用。外教老师也很无奈,他不知道如何解释,希望金先生打电话给公司问个清楚。

  家长猜测涉及金额可能过百万

  于是,金先生打电话联系了语言中心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他们也刚得知此事。中心的辛小姐告诉金先生,这家语言中心拖欠多月的物业费、电费,物业停了他们的水电。现在员工都不上班了,老板也不出现,外教的工资也发不出来。“公司没有理由骗了我们钱,毫无交代地一走了之。”据他了解,在风暴语言中心报名的学生至少有100多人,有些孩子甚至刚上了两三节课,涉及的金额可能至少在100万元以上。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语言中心所在的南京西路中欣大厦26楼。电梯间的公司导向牌上,风暴语言中心的卡牌已被撤去。风暴语言中心办公室大门紧锁,屋内空无一人,仅留下数张办公桌椅及一台复印机,玻璃门前还塞了一份尚未启封的EMS邮件。

  一位在该商务楼工作的小姐称,卡牌是昨天上午刚取下的,据说该公司三个月前就开始拒付物业费,截至目前已累计拖欠十多万元。前几天,老板曾派人前来公司搬东西,后被物业制止,为了以防万一,他们只能将大门上锁。

  该大厦物业向记者透露,风暴语音中心的老板是一位姓赵的女士,40多岁,已有2个月没有看到她在大楼出现。“拖欠物业费就算了,关键是还欠我们租金,这不是一笔小数目。家长找老板,我们也在找老板。”大厦物业表示很无奈,称语言中心突然门闭人走,电话也打不通。办公室内的东西暂时寄放在原处,但是一定期限以后,仍无人前来,物业方面将自行处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