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睡衣哥”行窃百家旅店 成为“名人”浑然不知

2012年10月26日09:57
作者:黄迎峰
原标题 [睡衣哥游走东北三省偷遍百家旅店 不知自己成网络名人]

  来源:东北网

  生活报10月26日讯 近段时间,一段视频在网上火了,一个穿着格睡衣的男子,频繁出入多家宾馆,顺手牵羊手法娴熟,神情泰然自若,专注行窃的他不知道,由于自己行窃时的另类打扮,被网友们送以绰号“睡衣哥”,并将他出现在不同地点的视频公布出来,寻找此人。此时,警方也盯上了这个有特点的贼,9月底,我省兰西县公安机关将此案移交至检察院。

  “这个贼太有特点了,穿睡衣盗窃,还戴帽子,而且偷的手法挺可恨,我们店的新电脑都被他拎跑了,我就想发动网友抓他。”提起去年12月份的事,在哈市学府路开旅店的张斌心情仍难平复。

  去年12月份的一天清晨,旅店的两名前台服务员醒来后,发现电脑不见了,收银台里的3000多块钱也没了。张斌打开监控录像一看,1点27分,一个穿着红格睡衣的男子,走进旅馆,看收银员在熟睡,男子用桌上的钥匙打开收银台,将钱装进兜内,然后拎走了桌上的笔记本电脑,整个盗窃过程不超过5分钟。

  “旅店大多都有摄像头,如果也去了其他旅店,应该很容易就联系到—起。”张斌说,他这么做,也想给警方提供尽可能多的线索。

  这段视频在网上发出后,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有网友说,同样穿着的小偷也出现在了哈市其他县的旅馆,网络上的这段视频迅速传开,很快,辽宁一位开旅店的老板称,“睡衣哥”也到他的店“光顾”了。

  此时,频繁作案的他,早就进入了警方的视野中,警方将我省各地案件进行了串并,并提醒各地旅店注意此人。而从不上网的“睡衣哥”,根本不知道,自己已成“名人”,还在疯狂作案,而且,3月8日发生在兰西的—起案件中,该人还持螺丝刀捅伤了—旅店服务员的肩部。这起案件,引起了当地警方的注意,该人的穿着,与频繁发生的“睡衣哥”盗窃案十分相似,而且,所穿睡衣都是一样的格子,很可能就是同一人。

  兰西警方通过监控、调查,今年3月底,兰西警方赶到德惠,将“睡衣哥”和同伙擒获。在审讯中,由于作案过于频繁,嫌疑人曹亮都记不清具体作案多少起,时间地点也大多忘记,截至9月底,据其交代一年多作案近200起,偷的旅店有一百多家。

  9月底,公安机关将此案移交至法院。“睡衣是偷来的,后来觉得睡衣宽大,蹭到哪也不容易发出声音,有人看到,会以为我是旅店住客。”曹亮说。

  曹亮今年29岁,曾被判刑5年, 2010年释放。家里一贫如洗,单枪匹马作战的他,只敢到城市作案,急需一个助手。一次喝酒中,他与孟强一拍即合,孟强负责望风,两人配合着作案,几乎偷遍黑吉辽三省的城镇。“一晚上就在—条街上走五六家,进旅店多是偷收银台里的钱,多时能偷好几千。”曹亮说。

  “一个月得有20天晚上出去,天快亮了才回家,他说去赌博了,还每次都能拿回来钱,说次次赢。”曹亮的妻子说,看着丈夫拿回来的电脑、裘皮,光顾着高兴了,没想到是偷的。

  就这样,曹亮由一贫如洗到用赃款买轿车,但是,他想再陪伴在一岁儿子的身边,却是那么遥不可及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