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强生幼儿奶粉被曝有铁屑 台湾一母亲索赔4千万

2012年10月26日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强生幼儿奶粉被曝有铁屑 台湾一母亲索赔4千万]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民进党“立委”赵天麟25日在记者会爆,台湾进口美强生优童A+幼儿营养奶粉,冲泡后含铁屑,拿着磁铁在瓶外吸,针状铁屑还会跟着磁铁跑。受害者陈姓母亲指控,6月发现奶粉冲泡后有异物,送台北市卫生部门检验,虽告知含铁,却消极无作为,美强生也没有立即将产品下架,罔顾消费者权益。

  台湾食品药物管理部门副主管吴秀英25日说,经查台湾进口该批号奶粉数量有1.6万多罐,美强生业者7月底8月初回报,其至约1400个贩卖点回收产品时发现,已全部卖完。该部门呼吁台湾家中有上述批号奶粉者速向各地卫生部门通报,台湾食药部门也会抽验其它批号奶粉产品。

  陈某25日于记者会说,孩子自8个月大断奶后即喝美强生奶粉至今8岁,身高却不到120公分,质疑奶粉恐造成不良影响。她并批,美强生不回收、不道歉,在协商过程一直要求他们提出具体求偿,他们估算孩子的健康检查及未来健康状况,提出4000万元数据,被厂商在官网指狮子大开口,“根本是设局”。

  赵天麟25日到台湾“立法院委员会”冲泡奶粉,奶瓶底部也出现黑色沉淀物,赵问备询的卫生主管部门邱文达敢不敢喝,邱说,含铁屑奶粉当然“不可以、不能喝”。

  吴秀英说,该名消费者6月26日向高雄市卫生主管部门投诉,美强生公司在台北市,转台北市卫生部门处理并采集样品送验,7月时卫生部门验出异物不能贩卖,告知台北市卫生局,要求业者将同批产品同批号下架回收。25日已要求各地卫生局针对生产时间与该批号接近的产品进行抽查。台北市食品药物管理处长陈立奇说,今起将至卖场抽查。

  赵天麟并抨击卫生单位未在6月接获投诉时,即公告让消费者知道;陈立奇说,因还需调查,调查告一段落后,已令业者公告此讯息,业者已于10月3日在网站公告。

  美强生业者表示,美琼森优童营养奶粉,重量为1.8公斤;消费者投诉后与对方3次会面与10次以上电话联系,并将疑似含铁锈奶粉送至荷兰原厂检验,发现奶粉碎屑为食品级包装成分,非铁屑,符合荷兰规定。但陈立奇指,奶粉含异物已违反“食品卫生管理法”,不排除开罚3万至15万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