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部分单位已开始供暖 供暖价格将逐步调整

2012年10月26日10:4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北京部分单位已开始供暖 全市供暖价格将逐步调整]
  昨日(10月25日)北京市相关负责人在做客首都之窗时表示,目前全市供热准备已基本就绪,如果11月初出现持续低温天气将提前供暖。此外,部分供暖大网已经预热,个别单位如医院、敬老院等已经开始供暖。

  对市民关心的供暖收费改革,市市政市容委供热办调研员赫迎秋透露,北京正在开展热计量收费改革,随着天然气使用比例的增加,全市供暖价格将逐步调整。

  部分单位已经供暖

  1200余人应急抢劫队伍已入待命状态

  据北京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委员李楠介绍,目前尚未确定是否提前供暖,但相关部门已与北京气象局建立气象协商制度,如果出现连续低温天气,将提前供暖。

  根据规定,医院、敬老院、幼儿园等特殊场所可提前供热,目前,全市部分热网已经开始加压升温,一些医院已经开始供热,其他有特殊需求的单位也将陆续供热。

  李楠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目前全市供热准备已基本就绪。31支,1214人的应急抢劫队伍在10月1号已进入待命状态。财政保障政策也已经落。

  但李楠表示,无论提前还是延长供暖,取暖标准和收费标准不会改变。

  为保障供暖安全,北京在夏季对全市供热设施设备进行了检修,对部分老旧小区进行了供热供暖改造。此外,各种应急准备设施11月1号以后可以随时启动。

  据气象部门预测,11月全市出现持续低温天气是大概率事件,这意味着北京今冬提前供暖基本已成定局。

  天然气使用比例加大

  全市供暖价格将逐步调整,执行天然气价格

  李楠说,在燃料使用方面,天然气的使用比例将加大,预计今年供热用天然气用量同比将增加8亿立方米左右。

  9月28日,北京开始发布全市PM2.5数据,明年1月1日起公布空气质量状况评价。与水电等可外省输入不同,热能传输的特点决定了必须本地生产,这意味着,如果不进行相应改变,将增加冬季空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压力。

  李楠表示,为配合首都大气治理工作,降低PM2.5等污染物排放,本市采取了燃煤减排的重要措施。到“十二五”末,本市城区燃煤锅炉将全部“下岗”,冬季供热实现“无煤化”。

  据介绍,今年北京新增供热面积2000多万平方米,但供热燃煤量却比去年减少30万吨。“在新增的供热面积中住宅占比不到一半”。

  阶梯热价正在研究

  热计量收费改革已经开始

  对市民关心的供暖收费改革,市市政市容委供热办调研员赫迎秋透露,北京正在开展热计量收费改革,实施基本热价加计量热价的两部制热价。完成热计量改造加装热计量表的用户,须按规定缴纳相当于原热价一半左右的基本热价,再按热计量表缴纳计量热价。

  为鼓励居民参加热计量改造,现阶段计量热价“就低不就高”。如热计量总热费超过原按面积计价的热费则按原标准缴纳,如果低于原热费则按热计量收费。赫迎秋表示,热计量收费大规模推广后,这项优惠将停止。

  赫迎秋建议已经进行热计量改造的用户,在冬季极冷天气下,不要大幅提高室内温度。因为如相连的住户不同步调高温度,热传导效应作用下增加的热量将向四周邻户扩散,只能增加流量和费用,室温变化不大。

  全力以赴做好做好供暖供应

  圆满完成十八大服务保障工作

  昨天上午,郭金龙、王安顺在市市政市容委城市运行监测中心,重点察看了供热、城市运行和扫雪铲冰服务保障工作准备情况,郭金龙要求相关部门按照首善标准,进一步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以赴做好水、电、气、热供应,平平安安、顺顺利利地完成十八大服务保障工作。

  目前,北京已检修供热设备9700余处,排查治理地下管线结构性隐患62项,完成了5776台套扫雪铲冰机械设备的检测、调试。与此同时,还分别制定了热力、燃气等供应保障方案。(李超)

  作者:李超 (来源:人民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