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州华裔议员竞选连任

2012年10月26日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加州华裔议员竞选连任 选区重划临保守选民和对手]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代表南湾的美国加州众议院第22选区华裔众议员方文忠(Paul Fong),在6月份的初选获得轻松出线权之后,现正全力拼刺,秣马厉兵,力争在11月的大选赢得连任。目前,向他挑战的对手是无党派候选人沃尔什(Chad Walsh)。

  今年是方文忠第三次,也是他最后一次的任期连任。依照加州初选法规定,他仍需对付初选得票最高的另外一名候选人脱离共和党不久的无党派候选人沃尔什,在11月大选中决出胜负。

  由于选区重划的原因,方文忠竞选连任的席位将由现在第22选区改为第28选区,导致他失去了原本有扎实民意基础的山景城、桑尼维尔、圣塔克拉拉市和圣荷西的部分地区,增加了洛斯盖图斯、坎贝尔、蒙塔瑟尼诺和圣荷西市中心地区。

  选区重划令方文忠在这次的选举中显得异常艰巨,原因之一是原来22选区内的不少城市,亚裔和华裔选民占有相当比例,获得的支持率也高。选区重划后,他要面对的是一个相对比较保守、而且对他并不熟悉的选区选民,而他的对手专利律师沃尔什又是由这些选区选民在初选中推举出来的,所以让方文忠在连任的竞选途中倍感压力,选情告急。

  不久前,《圣荷西水星报》公开为方文忠背书,无疑为他竞选连任创造有利条件。该报称方文忠是一位真正代表第28选区的州众议员候选人,同时赞誉他有坚实的价值观和坚定的立场,还曾协助许多下一代亚裔领袖参政,政绩博得许多选民的肯定。

  反观对手沃尔什,《圣荷西水星报》称他立场不坚定,尤其是针对第30号增税提案始终摇摆不定,出尔反尔,不适合做一位民意代表。

  在24日晚的辩论中,方文忠与沃尔什在政见上的差异,表现最为尖锐的是退休金改革措施。方文忠认为,现有的退休金制度存在许多弊端和漏洞,需要加以改革,让退休的加州职工享有应该属于自己的养老金。沃尔什则反对方文忠提出的要求对退休金改革的部分。

  距离11月大选的决战还不到两个星期,方文忠信心满满。他相信即便选区重划,选民还是会做出正确的选择。(陆杰夫)

  作者:陆杰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