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毛泽东侄子李实参观南水北调工程(图)

2012年10月26日15:38
来源:南海网
原标题 [毛泽东侄子李实参观南水北调工程(图)]

  中红网河南淅川2012年10月23日电(江山)
  在毛主席提出南水北调构想六十周年之际,毛主席亲属李实、全秀凤、毛小青,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赵延鹤、周福明、吴连登、邵树华,以及宋树有老会长、陈德鸿少将、曹万贵少将、徐中远老局长等老领导、老将军,近日来到我国南水北调工程的渠首河南省淅川县参观学习,热情地称赞“淅川不仅山好、水好、风光好,这里的人民更好”!

  10月19日分别从北京、上海乘飞机赶到淅川的毛主席亲属和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不顾年老体弱和旅途劳累,第二天就参观了位于这里的南水北调工程渠首。“美丽丹江一线牵,北京淅川心相连。”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把淅川与北京紧紧联系在一起。这项人类水利工程史上干渠最长、调水量最大、投资最大、水质最优的饮用水工程,2014年将从河南淅川开始为京津地区输水。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渠首和水源所在地的“天下第一渠首”淅川,是观瞻调水工程、饮水思源游的绝佳去处。那天,大家在渠首参观时,只见渠首闸雄伟壮观,总干渠斗折蛇行。工人们为保证及时向北京输水,正在紧张地进行施工,到处是一片繁忙景象。“你们干得好啊!”“谢谢你们!”工地上响起了一片致谢声和称赞声。

  淅川不仅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渠首和水源所在地,还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全国移民大县和河南省首批扩权县。在丹江湖中游览时,大家看到在清澈的湖水中,竟然没有一个废旧塑料等杂物,这与有些大江大河的水面上大片垃圾飘浮,形成了鲜明对比。大家联系到在淅川城乡许多地方的墙上刷着这样的标语:“滔滔丹江水,浓浓移民情”、“让绿色拥抱丹江”、“永葆碧水兰天” ,十分感慨。有的同志说,看来这些标语口号,早已变成淅川广大干部群众的实际行动。为了早日让北京人民喝上干净的丹江水,淅川作出了多少艰苦的努力和无私的奉献啊!

  第三天,大家又先后参观了这里的众多旅游景点。地处河南省西南部伏牛山区的淅川县,与陕西、湖北省相邻。淅川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古为商於之地,是楚始都“丹阳”所在地。楚国900年历史,有450年建都在淅川,所以这里是楚文化的发祥地,南北文化的交汇点。越大夫范蠡、史学家范晔、文学家范启、范泰、经学家范宁、《神灭论》作者范缜、书法家李衮,以及近代诗人余杏雨、著名水利专家朱华航、医学家阎仲彝等皆生于斯、长于斯。悠久的历史,丰富的文化积淀,使淅川境内文物古迹珠玑遍地,被称为“文物大县”。这里群山起伏,沟河纵横,风景名胜众多,如亚洲第一人工淡水湖丹阳湖(丹江口水库),中国第一苑丹江大观苑景区,还有奇峰林立、迂回曲折的丹江小三峡,中州四大名刹之一香严寺,飞瀑鸣泉的世外桃源坐禅谷,如梦如幻的神奇世界八仙洞,被誉为绿色海洋、天然氧吧的龙山景区,北方13省保存最完整的明清古建筑群荆紫关清代一条街等多处著名景点,形成了高峡平湖游、南水北调生态游、山水峡谷游、宗教文化游、荆关访古游、商圣故里游、神奇溶洞游等众多旅游精品线路。

  从丹阳湖到小三峡、从大观苑到香严寺,李实一行很有兴味地参观了各个景点,合影留念,留恋忘返。如亚洲最大的人工淡水库丹江口水库,只见水面碧波千倾,天水一色,山清水秀,美丽如画,奇山异石,独具姿彩。再如由福森集团依托丹江水库开发的丹江大观苑,总投资达6.8亿元,占地面积达12平方公里,是丹江水库周边自然景观最丰富的区域。它立足亚洲第一库的天然资源,借助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源头巨大的影响力,突出“药文化、水文化、楚文化、佛文化、商文化”五大文化特色,实现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的完美和谐统一,努力打造成为集生态观光、文化旅游、水上娱乐、休闲度假为一体的中国第一旅游名胜,成为镶嵌于丹江湖盘的一颗璀璨明珠。

  随同来淅川一道参观学习的还有:李庆田、陈贻林、邹起奎、童连凤、童连花、石学红、王兰、贺云卿、田玉兰、洪广珍、李润歌、柳云川、李玉凤、翟志刚、翟志甫、爱新觉罗柳芙格格等。

  中共淅川县委副书记程立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松啸,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孙富国,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杜勇,县政府副县长李晓兰、赵虎,县政协副主席刘建国,县公安局长畅建辉,淅川县金河镇党委书记裴建军,河南福森药业(集团)董事长曹长城等,分别陪同参观。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