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济南设大气污染“区域限批” 四类场所禁办餐饮

2012年10月26日16:1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济南:首设大气污染“区域限批” 四类场所禁办餐饮]
  新华网济南10月26日电(记者娄辰)山东省济南市将于11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修订的《济南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新规首次设立了大气污染防治“区域限批”制度,同时,4类场所将禁止新建从事产生油烟、恶臭或者其他异味的餐饮服务项目。

  济南市环保局副局长庞涛介绍,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推进,大气污染已经成为影响环境质量的重要因素。在新修订的《济南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中,首次设立了“区域限批”制度,排放大气污染物超过主要大气污染物总量控制指标的县(市、区),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应当暂停审批其新增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济南市环保局政策法规处处长齐学坤说,“区域限批”上升到立法层面,将促使地方各级政府抓好环境保护,落实转方式、调结构,加快科学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对某些地方政府不计环境污染的代价、盲目招商引资进行大项目建设等行为将起到遏制作用。

  针对济南市环保投诉较为集中的餐饮服务业污染,济南市明确,不含商业裙楼的住宅楼、未设立专用烟道的商住综合楼、商住综合楼内与居住层相邻的楼层、与居民住宅楼等环境敏感目标水平间距小于9米的场所将禁止新建从事产生油烟、恶臭或者其他异味的餐饮服务项目。

  对《条例》实施前建成的不符合规定的餐饮服务项目,济南市将给予改建和退出的时间,其经营许可到期后,环境保护、卫生、食品药品监督、消防等管理部门将不再核发相关证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也不予以办理登记。

  作者:娄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