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昔日促销手段今成政策 天津购房首付可两次交清

2012年10月26日16: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 [昔日促销手段今成政策 天津购房首付款可两次交清]

  商品房存货压顶、供应压力剧增的现状,让天津也加入了楼市调控政策微调的行列。10月24日晚,天津房地产交易资金监管中心突发公告称,住房交易网签首付可分两次交纳,首付总金额不能低于总房款的30%。记者昨日致电天津市商品房销售管理中心确认了这一消息。业内分析认为,此举降低了购房者首付筹款压力,对销售市场是一大利好。近期多地频发松动楼市调控的政策举动,地方政府开始蠢蠢欲动,尤其是贵阳、天津等商品房存量较大、供应压力剧增的城市,地方救市意图更加明显。

  24日晚间,天津房地产交易资金监管中心向天津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发出一份《公告》,称“为进一步推进预售资金监管制度的有效落实,将就首付房款交款与网签商品房买卖合同的同步操作有关事宜”做出公告。公告明确,在天津购房,首付房款可分两次交纳,即首付一次交款和首付两次交款。其中,属于一次性付款购房的,首付一次交款金额应不低于总房款的30%,属于贷款或分期付款购房的,首付一次交款与首付二次交款合计金额应当不低于总房款的30%。

  这一消息在昨日得到了天津市商品房销售管理中心的确认。该中心工作人员称,不论首套房还是二套房,首付款都可以分两次缴纳,中间间隔之间并无限制,只要购房者和开发商达成约定即可。

  克尔瑞房地产信息集团研究总监薛建雄认为,这一举措无疑是变相降低了首付要求,对于刚需买家来说无疑是个大利好。“对于项目销售顺畅的开发商来说,当然不愿意分两次付首付,或者要求两次付款中间的时间很短,但对于那些卖不动的开发商来说,中间的操作尺度就很大,两次付款中间的间隔期可以很长,以此刺激有购房需求却资金不足的刚需入市。”薛建雄表示。

  北京市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对此表示,首付款30%是宏观调控的最基本政策,之前惯例都是一次缴纳首付款,分两次缴纳首付款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购房者的筹款压力。事实上,天津的首付新政更像是开发商的一项优惠手段,比如北京的一些项目之前就出现过购房者只需要缴纳5%首付即可买房、短期内补齐首付款的优惠政策。不过,不论分几次交纳首付款,还是要等到全部首付款付清后才可以网签,而贷款等流程则需要网签后进行,因此并不会产生实际影响。

  即便在具体操作上实际变化不大,但在天津部分开发商看来,“购房首付分两次交纳”这一举措从开发商私下进行的一项促销手段,一跃上升为地方政府公开发布的购房新政,这仍然能给市场释放出政策放松的信号。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李公杰向记者表示,以往对于首付款一时无法到位的购房者,开发商往往也会等其款项凑齐之后才会进行网签。但以政府公告的形式首次明确首付款可分次交纳,还是会给市场传达政策放松的心理预期。(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